太空垃圾有办法治理了?这个“鱼叉”,作用很神奇!

文/涛声依旧科学家发明了一个“鱼叉”,专插太空垃圾,有些不可思议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地球上方有着很多的卫星存在着,这都是人类所发射的卫星,但是需要知道的是卫星是有着寿命的,并且有着很多的卫星都是不可回收的,因此它们的残骸成为了“太空垃圾”。

从人类开始踏入宇宙开始,全球的发射次数在4000次以上,数十年的时间里,残骸的数量已经达到了上亿,并且这个数量依然还有增加的可能性,这就是“凯斯勒综合症”。

我们都知道在太空当中即便只是一个很小的残骸,也会有着巨大的威力,对于空间站和卫星都有着很大的威胁,空间站都得想方设法的避开这些残骸,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残骸的数量十分的惊人,大多数都在地球附近,有的甚至依附在地球的轨道上,威胁大大的增加了。

太空垃圾的问题很有可能会阻碍着人类迈入宇宙的步伐。

尽管用了很多的方法,但是依然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而曾经,英国的工程师们表示自己的正在测试一个太空垃圾清理工具,这个一个外形看上去很像鱼叉的机器,当用气枪点燃之后,这个鱼叉就会轻易的插入厚实的金属板中。

这个鱼叉其实是用来搜寻2002年的ENVISAT卫星,这个卫星已经成为了太空垃圾,体积庞大,如果这个鱼叉能够把这个卫星抓到,那么其他的太空垃圾自然也是非常简单的了,这个鱼叉有两个部分一个部分用来发射和搜索,当有了发现之后另一个部分就会发射出去,刺中那些太空垃圾,然后将其丢入大气层毁掉。

如果这个计划成功的话,那么太空垃圾或许将会在不久后彻底的消失不见,人类的太空步伐可以放心的继续下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