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滴水怎么回事?经验丰富的司机都不清楚

许多车主可能不难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车用久了之后排水管就会出现滴水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呢?对于许多爱车人士都引起了关注,汽车排水管滴水正常吗?小编来告诉你这其中的缘由。

1. 汽车排水管的原理

汽车排气管温度低的话会更容易凝结成水珠,因为这时排气管里的温度太低,就表明汽车引擎发动的热量都集中在气缸里,只有很少的热量都集中在排气管里,因而使排气管凝结成小水珠。因为汽车发动后所燃烧的汽油是由水和二氧化碳组成的,当水汽遇到冷空气的时候就会凝结成水滴,所以这种情况在冬天多为出现。

2.为什么汽车排水管会滴水?

如果车主在开车的时候,让车子的发动机一直处于运营状态,或者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时候,会出现此情况,因为车子处于发动状态,正常燃烧,机油燃烧后会生成水和二氧化碳,遇冷凝结成水滴。当然,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说明你的汽车正在正常运行,这代表着发动机缸体内部还没出现磨损,缸套、密封圈等这些零件都没有问题。

排气系统一切良好。但是也不排除发动机不正常,发动机不正常有磨损的话,也是会滴水,另外,汽油和空气混合的比例正确的话,会让你的车子更省油。但是这不是绝对的情况,排水管滴水也有不正常的情况,这是因为发动机里的冷却水泄露,导致的滴水,看一下冷却水箱有没有露就可以了。如果尾气的是乳白色油雾,水滴在地上会凝固结块,那就很可能是燃油汽化不良。主要是因为温度太低,燃油雾化不良所致,但是车主们不要担心,汽车启动后随着发动机温度的升高,会自然消失的。

3.怎么处理滴水现象

前面提到汽车滴水说明汽车很正常,发动机性能优良,但是如果大量的水沉积在排气管不加以处理的话,就会使车性能降低,尤其新车车主更要注意。

在设计车子的时候,在每条排气管的下方都有一个小口。汽车滴水都是从这个小口滴出来的,所以如果发现家中的车子排气管有锈斑的话,建议去检查一下排气筒的那个小口是不是被堵了,如果堵住,需要去清理,而且最好一个月检查一次清理污垢和积水,如果汽车排气管滴水严重的话最好还是到4S店或者汽车维修店全面的检查看看。让车停在斜坡,车头在前,车尾在后,可以让排气管中的滴水自动排放出来,也可以不挂档,拉手刹,多踩几下油门让它有冲击力,自动排掉多余的积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