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信息锁进“金库” 湖北移动源头捍卫信息安全

移动支付时代,越来越多人将手机卡号与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终端绑定,捍卫用户手机信息安全也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从源头加强大数据资源安全管理,对全省移动手机号码用户实施金库管控,严格防范私自泄露用户信息等情况发生。

9月18日~23日是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响应省通管局号召和要求,湖北移动在全省范围内积极推行并开展客户信息保护专项行动,确保《网络安全法》核心精神宣贯落地。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强对大数据业务相关数据资源的安全管控,截至目前,全省大数据系统均已采用规范的标准化管理并实施严格的金库管控。“实施金库管控之后,后台研发人员不能直接访问未经脱敏的原始用户信息,前台服务人员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也不能查询用户信息。”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如此一来,就相当于把用户信息锁进了“保险箱”,一旦调取信息,须用户提供“密码”及身份验证许可。

此外,在全省开卡上号营业点,湖北移动对用户信息系统日志严格实行“可追溯原则”,一方面确保完整记录涉用户个人信息相关的操作日志和操作授权依据,所有操作可追溯到具体的责任人;另一方面则通过集中留存、物理隔离、权限控制、金库管理、定期审计等方式,坚决杜绝擅自篡改、盗用等危害用户信息安全行为的发生。据介绍,今年以来,湖北移动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通信诈骗工作,月均拦截虚假主叫呼叫4000余次,加黑拦截骚扰诈骗号码3500余次;配合政府部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通过“和彩印”平台月均推送捍卫网络信息安全提示超150万余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