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水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天水市职业学校

9月18日,2018年天水市“戏曲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副院长袁丫丫等40多位秦腔艺术家,为职业技术学校800余名师生表演了戏曲技巧展示、击乐合奏、把子组合,以及传统秦腔剧目经典唱段,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天水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奎致辞)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共同主办,市西秦腔研究院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工作部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我市将在全市大、中、小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50场,戏曲、非遗讲座20场,通过戏曲演出、戏曲知识讲解、互动交流辅导等方式普及戏曲知识,使广大师生了解戏曲艺术,拉近传统戏曲与青少年之间的距离,让戏曲融入校园、扎根成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