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Xperia XZ3带来更强大的肖像自拍模式,拍照功能画质细致度再升

智能手机的相机功能被消费者的重视早已超越拨打电话等最初的产品功能,对于索尼这个自家还拥有相机产品线与全球最大手机感光元件供货商来讲,手机中的摄录功能一直以来都是他们积极寻求突破的大型重点项目之一,在索尼Xperia XZ3上相较于前一代来说最大的进步则在于软件与UI方面的提升,种种升级都是为了让使用者能够拥有更好的摄录体验。

Sony Xperia XZ3带来更强大的肖像自拍模式,基础拍照功能画质细致度再升级

Sony从Xperia XZ2开始就已经进入4K HDR录像与更加善用Motion Eye做到了1080P高画质超级慢动作录像,在录制后的成果可拥有非常大的动态范围,也因让这些功能融入生活带来富饶趣味的日常场景摄录。在这回新机Xperia XZ3上除了将前镜头提升到1300万像素F1.9之外,后置镜头则与XZ2相同配置,但在软件与调校上却带来超过以往的精进。

基础画质方面,为了让BIONZ影像处理器能够获得更大发挥,将其做到最大限度的利用,让这个芯片更适用于智能手机;在自动曝光模式时通常很容易在拍摄绿色较多与天候不佳时造成失误,借由深度学习可以拍出层次感更丰富、更饱满的绿色和漂亮的景物色泽,相较于2017年的摄影软件版本来说,在最新版本上画质显得更加细致,色彩层次感亦更为丰富,在低光夜景方面则做到比过去机型带来更清晰的细节与降低噪声。

在自拍方面,内置的肖像自拍模式中提供更多的选择性,包含背景虚化(散景)、柔肤、肤质亮度、大眼效果与瘦脸效果皆采无段式可自行以拉杆微调。

相机应用方面的改进,Smart Lounch利用包含加速感应器、光源传感器与升级传感器三者作用,侦测使用者手部动作、手机放置位置等,藉以判断相机何时须启动。当使用者在待机状态下拿起手机准备拍照时,手机将可自动启动相机功能,提供除了过去实体快门、萤幕虚拟快门外更多即时拍摄的方式,让你能够即时拍下眼前的一切而无须借助第三方设备辅助,此外更以深度学习来弥补感应器的不足,让整个摄影功能更臻完善。

另外说到录像方面,4K HDR比起SDR可以拥有更滑顺的影像效果,更广的色域与更大的动态范围。传统的SDR所能收录的颜色与层次有限,通常会有过亮与过暗的问题,往往省略到许多色彩资讯,而HDR能够记录下更多细节与色彩,做到尽可能贴近肉眼所见的成效。

传统的HDR录像的处理方式通常是将长曝与短曝分为两段式作业后才在后续进行结合,而Sony Xperia在内置内存的堆叠式感光元件中则能做到在同一时间进行长曝与短曝的收录。最显著的部分,就是像在拍摄金属的反光、极亮与极暗处、大太阳与阴影、透光彩绘玻璃等,这些亮度差异大的部分在SDR录像模式下很容易会产生过曝现象,拜HDR的各项优点所赐,就连反光效果处也可以清晰收录,并且完整保留下细节的色彩差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