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伤特"不如"巧置换" 静安民间蕴藏大智慧

“生命通道”被堵,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曾经,在临汾路街道的鹏程宝都就有过这样一件事:小区内老人突发疾病,离事发点最近的小区南门被堵,导致救护车无法进入。最后医生只能小跑到另一侧大门赶到老人家中施救,所幸最后没有影响抢救。小区南门的这条消防通道为什么会堵塞呢?

原来,小区旁有一家吉买盛大卖场。来购物的消费者总把车随便一停,而最“受欢迎”的地点就是这小区南门口。

大调研期间,街道征集多方意见,鹏程宝都和吉买盛也多次沟通。

生命通道被打通

鹏程宝都业委会积极与业主协商,把小区西侧通道旁的绿化带“让”给吉买盛做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这样一来,小区南门前的生命通道就畅通了!

口袋花园很受欢迎

多年来的停车矛盾解决了,吉买盛也想“投桃报李”,让出了超市右侧的一个小广场供大家聊天休息。

本来觉得是放弃了一块顾客体验现场营销的场地,但口袋花园的出现让周边居民竖起了大拇指。超市得到了好评,积攒了人气。

街道引领多元主体自治共治,才能走向真正的共赢。双方的让步,不仅让出了一个暖心小故事,更是使居民获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