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开大众车偷钱,却意外发现奥迪车钥匙,车偷走后当天被抓

甬派客户端记者 陈结生 王晓峰 通讯员 胡佳晓 乐婷婷

(车主林先生向新碶派出所送上“神警雄风 破案神速”锦旗)

今天下午,北仑警方告诉甬派记者,他们近期成功破获了一起盗窃奥迪车案件。

让办案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这名小偷的作案工具,只是些简单的开锁工具。

小偷是如何打开车,把车开走的?

9月20日早上7点左右,新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停在地下车库的一辆奥迪A3被人偷走了。自己家另一辆停在奥迪旁的大众轿车,也被人撬开了。

他查看小区监控后发现,凌晨时,一位陌生男子驾驶着自己的奥迪车离开了小区。

接警后,新碶所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了调查。民警立即联系交警队高速收费站和高速公路设卡盘查,同时,及时联系巡特警大队安排车辆进行路面盘查。

最终,警方在黄河路高架桥附近的停车场发现了被盗车辆,并成功抓获了偷车的嫌疑人22岁的小伙子史某,人赃并获。

据史某交代,自己没有固定工作。他听说如今人们都习惯把现金等物品放在车里,于是起了偷车内物品的念头。

经过多方打听,他买到了开汽车锁的工具。他之前已尝试偷过几次车内物品,都有“收获”,多是些香烟、现金等。

但他最近手头紧,20日凌晨3点多,史某又骑着电瓶车到停车场,准备偷车内值钱财物。

他用随身携带的开锁工具连续开了四辆轿车,但是车子里面都没有值钱物品,便有些沮丧。

(资料图,图文无关)

开锁开到第五辆车时,他看到车子扶手箱放水的位置上,有一把奥迪车钥匙。于是,他突发奇想按了一下钥匙。

隔了一个车位停着的白色奥迪车灯亮了一下!

史某当时的心情既兴奋又紧张,接下来,他鬼使神差地就坐进了奥迪车里,感觉车子性能很好。

当时他并没有把车开走,而是骑着自己的电瓶车回家了,顺便也带走了奥迪的车钥匙。

在家呆了十分钟左右,史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那辆白色的奥迪车,想把那辆奥迪车占为己有。

他想了个“好办法”——车偷来后买个套牌。

于是,史某又起身去了停车场,把车开到新的地方,之后打车回到住处。

他到家后搜索后,发现这车要二十多万元,当时便有点害怕。他心想着想着等到天黑后,把车还回去。

晚上7点左右,史某骑着电瓶车到达停车场,很舍不得车,但又怕金额大被抓后果严重,最后确认要等凌晨人少时把车换回去。

他就这么边想、边坐在车里,结果坐了不到五分钟,就被警察抓住了。

在采访现场,恰逢车主林先生向新碶派出所送上“神警雄风 破案神速”的锦旗。

林先生告诉甬派记者,自己当时心里其实挺着急的,虽说报警了,但心里着实没底。

“想不到民警当天就帮我找回了汽车,还抓住了嫌疑人。”车主林先生说。

目前,嫌疑人史某已被北仑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张子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