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光影”间推进中法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王垚)当美丽的厦门遇上梵高的家乡阿尔勒,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出色摄影师们的光影中体验一番,一定很有味道。25日,在北京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节联合发起人荣荣宣布,第四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将在11月23日于厦门集美区举行。

厦门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唐金富,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参赞罗文哲(Robert Lacombe)出席活动并致辞。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参赞罗文哲。

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创办于1970年,是一个享有盛名的年度摄影节。罗文哲表示,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因为其高品质和吸引力已经变为国际摄影节的知名品牌,每年有超过10万的观众前来参观,为当地提供400个季节性工作岗位,创造经济利益约2200万欧元,希望集美·阿尔勒摄影节中国摄影展能够像在法国一样成功。

厦门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唐金富说,把阿尔勒摄影节引进到中国的这个进程中,厦门市集美区政府提供了大力支持,输入高质量的文化项目,提升中国城市的国际影响力,带动城市的旅游产业发展,是我们的目标。

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唐金富。

几方携手的力量带来了丰硕的果实。唐金富介绍,过去三年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节接待了16万的观众,仅2017年的参观数就超过了6万。

荣荣介绍,今年是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节的第四个年头,我们有23位策展人,70位来自中国、法国、瑞士、英国、波兰、美国、土耳其、韩国和斯洛文尼亚的艺术家前来参展,摄影节的成熟令人欣慰,每年的参与嘉宾队伍都在壮大,摄影节也成为国际与国内摄影师一年一会、推进文化交流的平台。

摄影节联合发起人荣荣以及集美·阿尔勒艺术总监黎静和零零为到场媒体揭晓了2018年展览项目,获得2017集美·阿尔勒 x Madame Figaro女性摄影师奖的艺术家郭盈光分享了她的获奖经历,以及她今年夏天于阿尔勒举办个展的感受。

据介绍,第四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将由5位策展人提名10位发现奖艺术家,其中发现奖得主将获得20万人民币奖金,这是目前中国奖金金额最高的摄影奖,获奖摄影师还将获得于次年前往法国阿尔勒摄影节举办个展的机会。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