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数码电子产品算是大学生的必备品

手机可以说是现代大学生的必需品,没有钱包可以,没有其他任何一种电子数码产品可以,但绝对不能没有一部智能手机,现在手机网络购物、手机电子支付(钱都进两位马老师兜里了)、网络娱乐直播、短视频。反正只要是大家能想到的基本上都能在一部手机上可以解决,得益于中国强大的人口基数做支撑,加上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水平提高,对手机各方面性能的要求也是不断提升,这极大的促进了一大批国产品牌的极速发展,像大家熟知华为、小米、OPPO、vivo、一加、锤子、魅族等等有中国特色的手机品牌的高速发展,不光打的某星有些落花流水,对某果冲击力也挺大,像华为HUAWEI这样大有作为的品牌国有手机厂商不仅在国内混的风生水起,而且还大举进军国外市场,同样也是销量不错,不仅有华为国外销售战略的成功,像小米、一加在国外销量也挺乐观。中国的手机品牌虽然取得的很大成就,但其一核心技术一直同样威胁着中国品牌手机发展,那就是一颗中国芯,目前能代表中国手机品牌的芯片那就是华为HUAWEI的麒麟系列芯片,其他手机品牌目前在芯片技术方面都相对薄弱,绝大多数还在使用国外的高通骁龙、联发科系列芯片,中国芯在其发展的道路上还要走的路还很长。

电脑,现在台式机电脑,笔记本电脑也发展极其迅猛,当然对于现在绝大多数大学生来说一台电脑不能像手机那么必须得人手一台,但也是绝大多数学生都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了,其实在笔者看来笔记本在大学中也并非必需品,也需根据自己家庭的生活水平而配备,笔者上大学时基本上宿舍七个人有一台电脑基本就能满足大多数的学习需求了,(游戏玩家除外哦,特殊学习软件的排除)现在多数学生使用的是三千到六千左右的笔记本居多,少数配置一些台式机,联想、华硕、ThinkPad、戴尔、惠普笔记本现在都还挺不错的,现在主流配置都是些i5、i7,运行内存8G起步,满足绝大多数同学学习使用基本是没有问题的。

平板电脑,平板电脑在我们大多数人同学中也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因平板电脑独特的优势,比笔记本电脑便携的优势,比手机看视频更震撼的视觉盛宴,让平板电脑也快速发展,且以apple平板电脑为代表的产品发展快速,国产品牌也不甘示弱的态势快速追赶也得到一定程度的发展。

智能穿戴,近年来流行起来智能穿戴,像apple watch、小米手环、华为手环、3D眼镜,蓝牙耳机等等无处不在的吸引着敢于尝试的现代富有朝气活力的当代大学生,这是一波流潮流趋势同时也是AI智能发展的必然趋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