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生态链首家家电企业在纳斯达克IPO,发行价9美元

据相关消息报道,小米生态链企业——云米(VIOMI),与9月25日计划在纳斯达克IPO,发行价定于9美元,首次计划发行114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投行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为云米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

云米是干什么的?

云米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东佛山,该公司定位为专注于智能家电研发、制造、销售的全屋互联网家电企业,致力于为家庭提供安全、智能的全屋互联网家电解决方案。

云米与小米的关系

在搞清楚而至之间的关系,应该先知道什么是生态链企业。生态系统是指在一个特定环境内,相互作用的所有生物和此一环境的统称。小米生态链企业是小米投资入股的、具备独立法人资质的企业。

云米是小米的生态链企业,是小米布局家电的重要部分,但是小米与云米是两家不同的公司。从关系上来说,小米作为云米的投资方,参与了云米的运作,包括公司的产品设计、产品外观、价格等方面,都掌握了一定的决定权。

而根据云米的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云米科技对小米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5.9%、84.7%和62.6%,占比逐年下降。云米也坦言:“我们通过新产品开发和新产品品类的引入,大力提升云米品牌产品的销量。”相信,未来,云米会走上独立运营之路。

云米IPO

按照云米的募资计划,根据9美元的发行价来算,需要募集资金1.026亿美元。估值将达到 8.118 亿美元。

云米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陈小平持股比例为 42.5%,投票权为 66.5%;云米副总裁邹洛持股比例为 2.4%,投票权为 4.0%,归属雷军的 Shunwei Talent Limited 持股比例为 17.1%,投票权为 2.8%。小米公司全资子公司 Red Better Limited 持有云米 16.3% 的股权,投票权为 26.7%。红杉资本旗下基金 SCC Venture V Holdco I, Ltd. 持股 5.2%,投票权为 0.9%。

云米是小米生态链企业中,首家上市的家电企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