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定功率500瓦实测超600瓦 沃尔玛一超市这款足浴按摩器涉嫌严重质量问题

图说:额定功率500瓦的足浴按摩器检测现场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罗水元)忙碌了一天的人往往会选择电子足浴按摩器来放松心情、缓解身体的疲劳,然而,市质监局执法总队今天上午对田林路桂林路沃尔玛超市执法检查发现,一款额定功率500瓦的足浴按摩器,现场测得功率超过了600瓦,涉嫌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可能造成人身及财产伤害。

在该超市,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涉及卷柏、奥赛等品牌的多款足浴按摩器,现场利用专业仪器加水检测功率。至记者截稿时,已检测4台足浴器,其中2台“卷柏”与1台“奥赛”足浴器的功率与标称功率一致,但另一台标称额定功率500瓦的卷柏御尊系列JZ-993型足浴按摩器,现场测得功率超过了600瓦。

“初步判断,这款足浴按摩器存在输入功率超标的情况,涉嫌存在严重质量问题。”随同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的中认尚动(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陈勇说,根据有关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电子足浴按摩器的功率偏差范围不得超出额定功率的-10%~+5%,若实际功率大于额定功率超过限定值,会引起电源进线及用电器具等过载,造成电源线发热、绝缘老化、导致漏电、引起火灾。

根据现场检查测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超市对该款产品做下架处理,随即对该款产品进行抽样并送检验机构检验,接下来将根据检验结果做进一步的调查与处理。

质监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时会产生触电、机械损伤、烫伤、着火、爆炸等危险,从而造成严重的人身及财产伤害,建议从以下几方面选购足浴按摩器:

1、看标识。购买前查看产品标识上标注的生产商的厂名厂址,确保不是“三无”产品;同时查看产品的额定功率、额定电压等是否标注。

2、看部件。安全第一,插头最好是三角的,带防漏电功能的。接触部件外观应光滑,无缩瘪、裂痕等现象、开关应灵活平滑。

3、查振声。通电后,检查有无不振动或不能按说明调节强弱的情况;并听听噪声的高低,如果噪声太大,则可能质量欠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