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考试一定要注意的三点

更多银行招聘公告信息及备考资料请访问中业金融+银行考试网

在历年应届生的备考工作中,一般会出现以下的情况:

忽视考情,盲目备考

许多应届生在备考各个商业银行的知识,没有关注各个银行不同的考情,以及各个科目在笔试中所占的比重,只是选择漫无目的地看书、盲目地做题,加上商业银行的笔试中,科目较多,结果只会事倍功半!事实上,每一家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的笔试都有各自银行的特点,只要同学们抓住了每个商业银行笔试的特点,掌握一定的技巧,就可以轻松地备考了。

以中国工商银行为例,工行和其他商行一样采用的机考的形式,但是工行的笔试也有自己的特色。工行的试题采取游戏闯关的形式,一关一关地完成题目。例如2017年的考试中,包括三个部分,(一)基础部分:行测60分钟;(二)综合知识:70道题40分钟。包括20个时事、40个专业知识(金融、经济、法律、管理、计算机等)、10个常识。(三)材料作文:50分钟,自命题800字。通过了解了每个银行笔试的考情,抓住重点备考,那么离入行的距离就更近一步了。

盲目题海,没有重点

在商业银行笔试备考的前期阶段,许多的同学就已经采取题海备考的策略,买了一些历年真题和预测题练习,根本没有关注和学习书本上的基础内容,解题的时候也是见招拆招,根本没有总结和归纳,这样做再多的题目都是无用功。

其实,在商业银行的备考中,题海战术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应该把在放在正确的位置。在备考的前期,同学们在了解各个银行考情的基础上,先学习基础知识理论,构建一定的知识框架,掌握解题的方法,其中结合习题来巩固;在中期,应该把前期中没有掌握的知识和方法,复习和巩固一遍,加深印象,查漏补缺;在备考后期,通过前面的学习和总结,通过适当的习题进行巩固和检验,建议按照考试的时间完成模拟卷,再归纳和总结。

心态不稳,发挥失常

很多同学在考试前做好了充足的备考工作,结果到了考场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头脑一片空白。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还是同学们的心态不稳,过度紧张。家人和自己对这次考试太看重,把这次考试当成是唯一的救命药草,担心自己考不上,产生很多的担心,导致在考试的过程中都没法认真地做题。所以,对于容易紧张的同学来说,转变心态就尤为重要了。第一,树立正确的心态,相信自己的能力。第二,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充分备考,提高自己的做题能力。第三,在平常的练习中,把每一个的模拟题的练习都当成在考试,习惯考场的氛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