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轻信网络“警察”欲汇款十万! 真民警及时“出手”

昨天(25日)下午16时16分,盐城市阜宁县公安局硕集派出所民警接到盐城市反诈中心指令,该所辖区计桥村四组村民崔某兰可能正在遭受电信诈骗,民警出警后迅速制止了这一诈骗行为,并成功唤醒了崔某兰获得了周围群众的一片赞誉。

接到指令后民警徐璐和蔡兴龙接到指令后立即开展工作,由于其电话占线无法联系。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查找该家庭成员及联系方式及住址,后即刻赶往崔某兰家中,并不停与崔某兰联系。16时25分民警赶到崔某兰家中,崔某兰住在阜宁县城,家中仅有崔某兰父母,父母电话联系崔某兰及其女婿,但二人电话均占线,在其父母心急如焚的联系其他亲朋好友时,民警蔡兴龙终于联系上占线3个小时的崔某兰,崔某兰告诉民警刚刚有人自称广东警方,询问其银行账户金额,并要求他转账。她正准备进行转账,民警在电话里表明身份,并口头制止了她的转账行为,告知其对方是诈骗人员。民警耐心讲解到:公安机关办案过程不会要求任何人员进行转账,如仍有疑虑可以到当地向阳派出所咨询。

崔某兰听后表示不会去转账了,并感谢民警。民警让崔某兰父母再次打电话告知崔某兰,并且要看好崔某兰,避免其受骗。两位老人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经了解,骗子自称北京最高法院检察官,称崔某兰涉嫌拐卖儿童,涉案金额三百余万元,后以调查为名,要求崔将其名下十万元转到安全账户,调查结束后再返还给崔,崔准备去银行时,幸好民警电话及时进入,崔才发现自己受骗,避免了十万元损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