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一老人迷路误入高速公路 交警多方联系帮老人回家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张超)宝鸡一老人迷路误上连霍高速宝鸡段,在车流中逆行,险象环生。这一幕,被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巡逻民警发现,民警几经周折帮忙联系家属,终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老人只能说出儿子姓名 不记得家庭住址

9月13日上午10点半,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巡逻至连霍高速1194公里阳平停车区,发现一名老人正在快速的车流中逆向行走。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停车将老人叫住,并将老人从高速公路快车道带到路肩询问其情况。

由于老人是外地口音,加之当时神情恍惚,经过简单询问并不能获知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老人只能说出自己已经出门两天了,儿子叫“王小海”。眼看中午了,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中队进一步详细询问了解。

民警给老人买来包子,倒上热水,让老人稍事休息。随后,通过在微信、微博发布寻人启事,向警务综合平台调取信息,并积极与辖区各派出所联系。

民警表示,他们尝试着根据老人所说的“王小海”这一信息,看是否能找到相关联系人,并给各派出所留下了巡逻民警的电话,希望能够找到老人家人。最终,石坝河派出所与高交大队西宝中队联系,查询到一人信息与交警描述相符,并将家庭电话交给交警。随后,交警致电核实,接电话是老人的女儿,老人家距离交警大队较远,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回。

老人出门最好家人陪同 携带家人信息卡

在和家属的聊天中得知,原来这位老太太,已经65岁了,祖籍是陕南某县人,定居在宝鸡陈仓区。近些年,老人身体不太好,精神有些恍惚,一直想回老家去看看,儿女11日都在上班,疏忽了对老人的照管,这才导致母亲走失。现在看到母亲平安,老人女儿王某激动地对高速交警再三道谢,并代表全家向高速交警致敬。

9月17日一早,老人的儿子王先生,赶到高交大队西宝中队,送上锦旗再次表达谢意。“如果没有你们找到我母亲,安全送她回家,真不知道老人这么大年龄会发生什么意外!太感谢你们了!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随着年纪增长,记忆力减退,行动不便,老人出门最好有家人陪同。对于智力、记忆衰退的老人,家人应给老人口袋放置卡片或缝上布条,写清老人的身份信息、儿女的联系方式等,一旦迷路、走失,方便民警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