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狮背后靠近要偷袭花豹?花豹一回头就吓退雌狮!

猫科

在动物世界中,是最出色的猎手也是最无情猎手,但猫科世界中,也是“大猫不一定吞食小猫,但大猫会杀小猫”的。这次在草原上,一头花豹正在草地上优哉悠哉休息,只是背后一股危机正在靠近!

这头

花豹

太放松警惕了,完全忽略了背后的危险,一头雌狮正在慢慢靠近,在草原上,很多成年花豹都是被狮子所杀的,而花豹只能猎杀一些小狮子,这头雌狮背后靠近,是准备将花豹一击必杀?

就以为

雌狮

要准备飞扑过去必杀花豹时,这头花豹终于发现了动静,一回头,发现了雌狮的行动,花豹和雌狮是四目相对,一场大战不可避免?只是花豹和雌狮都没有下一步动作了,雌狮停止攻击,而花豹也没有立即起来逃跑,还是坐在草地上休息,这两位那么凶猛的大猫能友好相处?

都以为花豹会落荒而逃,想不到是雌狮被发现后,当没有发现花豹,直接忽略继续行走!也许这头雌狮刚才没有扑杀花豹,是因为这头花豹体型比较大,可能是一头雄花豹,

公花豹

体型大,力量大,战斗力也强悍,雌狮没有多大把握可以猎杀这头花豹,甚至可能导致自己受伤,雌狮只能放弃!

走了一段距离,这头雌狮又不甘怒吼起来,一脸郁闷,也许后悔刚才没有下手。雌狮和花豹真打起来,即使是

公花豹都还是会输的

,但雌狮要杀花豹也不容易,花豹打不赢,大部分成年花豹还是能逃走!

在草原上,很多花豹都是被狮子所杀,没有花豹面对狮子不跑的,即使花豹能驱赶雌狮,但自身必然受伤,花豹作为独居猫科,以后遇到危险更大;而狮子作为群居猫科,受伤了还有同伴为它们寻找食物,

生存机会比花豹更大

关注六维自然世界 顺其自然认识自然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