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美院等单位联合举办 “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校园艺术节开幕

三江美院等单位联合举办 “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校园艺术节

9月26日, 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与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美育研究会、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 “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校园艺术节开幕。

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院长王英海教授、中国长城学会副秘书长王建平、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文教艺术委员会宣传部主任邓诗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美育研究会秘书长、北方工业大学王文革教授、北京艺术天成书画院执行院长杨文超在校园艺术节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三江美院党委书记王少青宣布校园艺术节开幕。数百名三江美院师生和特邀专家学者、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话动。

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院长王英海教授

中国长城学会副秘书长王建平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美育研究会秘书长、北方工业大学王文革教授致辞

王少青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文教艺术委员会宣传部主任邓诗雨

北京艺术天成书画院执行院长杨文超致辞

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金红炜致答谢词

今年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中指出:“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三江美院院长王英海教授在艺术节上发表讲话说:“习总书记的回信,对我们美术教育立德树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年来,我们遵循美育特点,与合作单位坚持联合举办不同主题的校园艺术节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积极倡导非智力因素教育,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每年举办不同主题的校园艺术节活动,是三江美院等联合主办单位坚持多年的公益性美育活动,是学校改进和加强美育、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的有效举措。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这项活动,在拓展艺术视野的同时,每个人的审美素养也得到了提高。

本次艺术节共展出三江美院学生的表现型绘画、创意设计等美育创作作品1000余件,集中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热爱祖国、勇于创新、追求大美的新风尚。本次展评活动组织专家学者、特邀嘉宾和全体师生人手一票,参与优秀美育成果展示和评选活动,不仅使此次展览本身具有了公共艺术、行为艺术的意味,也成为创意开展美育活动的一次新探索。

研讨会现场

在本次校园艺术节期间,主办方还特邀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举行了“学习贯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从文教艺术与美育的关系、长城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以及长城文化美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等话题开展了研讨,为今后在学校美育和社会美育实践中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美育提出了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如何深入做好美育工作方面达成了多方面的共识。

国庆佳节将至,1100个“祝福祖国”祝愿卡也同时在此次校园艺术节上创意展出,寄托了数百名师生祝福祖国的美好心愿。大学生杨朝阳现场挥毫,进行书法表演,较好地展现了东方传统文化的新风景。而本次艺术节重点策划的“艺术设计与社会实践讲座”,邀请五位艺术设计单位企业家走进课堂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也深受师生欢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为本次校园艺术节的一个新亮点。

诗歌朗诵会

校园艺术节最后一个大型活动是特邀朗诵艺术家参与点评示范的 “我爱你,中国”诗歌朗诵会。优美的配乐诗歌朗诵抒发了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对党、对祖国的炽热情怀。来自中央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朗诵艺术家在点评学生们的朗诵之后,进行了示范朗诵。他们精彩的朗诵,将本次校园艺术节推向高潮。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领导和特邀嘉宾为获得本次校园艺术节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傍晚,充满激情和美感的诗歌朗诵会暨校园艺术节在全体人员演唱的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校园艺术节成功地将艺术展示、艺术欣赏与充满爱国主义情感的公共艺术展示评选相结合,融美育与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给所有参与者和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还有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文教艺术委员会、中国长城学会国际文化促进会和北京艺术天成书画院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