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司前台做到董事长,这位阿里巴巴女性合伙人是个传奇

阿里最励志的合伙人童文红,从一开始的前台职位,成为了亿万富翁。差不多20年前, 童文红进入阿里,成为公司前台,后来她又做行政、人力资源等工作,现在已经是阿里巴巴的首席人力官,菜鸟网络的董事长。

在阿里巴巴,有无数的传奇人物和励志故事,阿里巴巴就是奇迹发生的地方,而且其中还有很多是女性的故事。CPO蒋芳,首席客户服务官戴珊,还有我们要说的童文红。

在进入阿里巴巴工作之前,童文红在物资贸易方面做过7年。在没有没有专业知识、没有背景而且到了而立之年的情况下,童文红来到阿里应聘行政助理。第一次面试直接被刷,再次面试时,她被安排去做前台。

一开始她什么都不会,干了一个星期就提出辞职,人事主管对她说她是第一个提出离开阿里巴巴的人,问问自己的心她是否能够坚持下去。后来她坚持下去了,后来操办行政工作时,在要照料家里小孩、照顾生病的妈妈,她也硬扛下来;装修大厦时不容一丝偷工减料;再到非典,童文红都表现出了高度的的抗压能力和对工作的热爱和一丝不苟的精神。菜鸟刚成立的时候,她提出很多创新的口号,被媒体称赞真实有气场。

从一开始的前台走到副总裁,只要够努力,相信每个人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