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资单“晒”上网被辞退 坚称不知情向公司索赔16万

据现代快报9月26日消息,近日,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公布了一起案例:季某在汉海公司创办的大众点评网(南京)从事销售员工作,结果她的工资单却出现在一个一匿名社交软件上,该公司以此为据将其辞退,但是季某却表示自己毫不知情,也没有泄露,索赔16万。此案经过二审,判定公司赔偿12万。

2011年10月8日,季某入职大众点评网,从事销售员工作,工作岗位为业务拓展主任。

对于工资,季某与公司签订《保密协议》,约定不与他人讨论工资问题。

不过就在2014年12月28日,一款软件上却出现一张工资单局部截图,主要包括三个具体数字:社保缴纳数额493元,个人公积金缴纳数额368元,个人所得税(月工资)5300.64元,没有人员姓名及单位名称。

该工资单引起网友议论,大家对实际工资、岗位、职级等进行猜测。有网友评论这是大众点评网的工资单,认为楼主很明显故意炫富。

于是,公司根据网友的猜测认定是季某2014年11月的工资单。而季某的薪资邮件由系统自动发送到她的邮箱后,未向其他邮箱转发过。

季某认可她的手机上原来装有这款社交软件,后来删除了,不知道工资单被泄露的原因。

不过对于季某的解释,公司并没有认可,反而直接与其解除了劳动合同。

2015年1月23日,季某向南京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委员会几天后出具仲裁决定书,决定不予受理。季某不满结果,决定起诉至秦淮法院。季某要求公司赔偿16万。

法院经过审理后判决,公司赔偿季某12万余元。对于这个结果,双方均提起上诉,不过,中院经审理后驳回双方上诉,维持原判。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