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火星是人类成为星际文明的第一步

人类越来越多,欲望越来越强;地球上的空间相对越来越小,资源越来越稀缺。

为了争夺资源人类在小小的地球上争夺不休,甚至发明了可以毁灭人类的文明的核武器。

人类文明如果再继续生存在一个小小的地球上,极度危险。

(若当下人类可以用所有的军费投入殖民火星的行动中,殖民火星应在10年内成功)

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一种手段向太空要生存空间和资源。

以目前的科技水平,月球,火星,泰坦是进行太空殖民的首选。

(火星,金星,月球都处于太阳系宜居带内。)

而火星是可选三个星球中的最优选择。

当下很多国家跟科技公司都制定了殖民火星的计划。

其中最著名的有,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荷兰“Mars One”研究所,及埃隆·马斯克的美国SpaceX太空公司。

而本人认为,埃隆·马斯克的殖民火星计划更值得期待,如果一家公司能借助市场的力量完成殖民火星的壮举,那么殖民火星就是有盈利并可持续的。

(埃隆马斯克发布的火星殖民地概念图)

马斯克称:“我们想要让人类最终能够生活在火星、月球、金星、木星的卫星以及太阳系的各个星球上,甚至未来让人类离开太阳系前往其它星系。”

人类计划用六百年左右的时间将火星改造成适宜人类生存,当然以目前科技水平的超速度发展,也许更短的时间就能完成火星改造计划。

目前从理论上人类完全有能力可以将火星改造成第二个地球,

1,通过人类火星探测器发回的数据,人类了解到,在火星形成初期,火星气候温和,有一段时间甚至有河流和大海。

人类可以往火星大气添加温室气体,在火星上仍然可能存在着大量的二氧化碳。

(火星探测器拍摄的疑似火星外星人照片)

而且,火星在冻结的泥土和极地冰盖中还可能存在着水。

人类只要持之以恒的投入和工作,就能将火星气候别的温和。当然,居于成本考虑火星地球化的工作需要火星殖民地的居民以火星的自身的资源完成。

科学家认为:"人类所做的工作只是将火星的气候变暖,然后撒下孕育生命的种子。"全氟化碳(Perfluorocarbons)是一种强效的温室气体,可以用火星的泥土和空气中的成分合成获得,然后将它释放到大气中。这会使整个行星变暖,然后它们就会释放出冷冻的二氧化碳气体。二氧化碳会升高温度,将大气压力增加到能让液态水流动的程度。

(火星表面被河流冲刷出来的痕迹)

与此同时,人类在火星播撒生命的种子,人类殖民者可以在这颗红色的星球上建立一个可持续的生态环境。首先在火星的南极地区会生长出细菌和地衣类植物,之后会出现苔藓类植物,一千年或更长时间后会长出红杉树。再经过几千年的时间,长成的森林会逐渐培育释放出氧气。

人类文明只有依靠无限扩张才能解决自身的问题,才能持续繁荣和发展。

地球只是宇宙中的一个文明的孤岛,全人类只有联合起来向无尽的星空进发获取资源和财富才能让人类文明免于毁灭。

而殖民火星,月球,泰坦是将全人类联合起来一个很好的方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