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庆 巨幅“十大名胜”剪纸亮相广东佛山

中新网佛山9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27日,一幅面积约10平方米的大型“中国十大名胜”剪纸在广东佛山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展出,迎接即将到来的69周年国庆节。

面积约10平方米的大型“中国十大名胜”剪纸 程景伟 摄

该幅作品主要由佛山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饶宝莲创作完成。中国十大名胜——西安秦始皇陵兵马俑、北京故宫、杭州西湖、万里长城、安徽黄山、桂林山水、苏州园林、承德避暑山庄、长江三峡、台湾日月潭,尽浓缩在这幅剪纸之中。

面积约10平方米的大型“中国十大名胜”剪纸在广东佛山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展出 程景伟 摄

“这是我第一次创作这么大型的剪纸作品,从构思设计、绘画,到动刀剪纸,历时一个月才完成,尤其设计图更是数易其稿。”饶宝莲称,现在作品顺利展出,令她十分感动。在祖国6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希望以此讴歌祖国大好河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剪纸中的杭州西湖“三潭印月” 程景伟 摄

当天,当地十多名小学生在饶宝莲的指导下,纷纷参与体验了剪纸艺术。(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