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没有食言, 继12万人刷脸后, 首家刷脸医院正式上线!

今年8月中旬,支付宝宣布了一项重磅消息,那就是在经历了多年的技术与经验积累,支付宝的刷脸支付已经具备了商业化的能力,而在未来一年支付宝将向各种商业场景普及收银+刷脸支付的方式,而根据官方表示,相比目前主流的二维码支付,刷脸支付共有三大优势,分别为更加便捷,更加安全,更加贴心。

而从近期支付宝的一系列动作来看,支付宝确实没有食言,支付宝的刷脸支付正在逐渐普及,就在前不久的2018年杭州云栖大会上(9月19日至9月22日),支付宝人脸识别系统完成了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那就是12万人通过刷脸进出会场,只要参会者提前在钉钉上完成实名认证,就可以在不做任何表情,不携带任何设备的情况下,快速完成刷脸过闸机,整个流程相当的流畅,大大提升了参会人员进出场效率。

据悉本次大会刷脸进出会场的背后是系统自动完成参会人员的身份核对,结合上先进的3D人脸识别算法,金融级别的身份认证,实现了秒级的通行效率,另一方面本次大会人脸识别的应用,也从侧面上展示了支付宝人脸识别系统具备大规模应用的能力,为今后支付宝刷脸系统的普及提供了可贵的经验。

而就在前两天,首家支持支付宝刷脸支付的医院也是正式上线,有着百年历史的江西省人民医院成为了为国内首家通过自助服务终端实现支付宝刷脸支付的医院,在上线了40余台具有支付宝刷脸支付功能的自助收银机后,患者可自行在机器上预约挂号、挂号、缴费等等。

相比传统的挂号耗时耗力,甚至有可能还需要排队,拥有刷脸支付功能的自助收银机用户体验相当出色,首次就诊的患者需要建立个人的信息档案,而在建立好档案后,患者刷脸即可完成挂号或缴费,完成人脸识别后输入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即可,整个过程甚至都不用手机,而过程大概在10秒左右,大大提升了挂号、缴费的效率。

而随着支付宝刷脸支付系统的越来越成熟,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场景会支持刷脸支付,为大众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小伙伴们,对于支付宝的刷脸支付你怎么看?欢迎大家留言,互相交流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