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文化发力教育新业态

人民网上海9月27日电(陈晨)冠名2018 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加大科研投入,促进产品创新 ……刚刚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国新文化有了新动作,在转型为以文化教育为主业的央企上市平台后,国新文化发力教育新业态,走出了新的一步。

9月27日上午,国新文化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拓思德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市浦东举行。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中国文发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国新文化董事长陈彦,中国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开宏等均发表致辞,共同展望教育发展新趋势。

陈彦现场表示,国新文化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起点,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推进产品创新,积极与旷视科技、拓思德、腾讯云等企业深度合作,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高新技术领域和打造智慧校园整体应用解决方案上下功夫,持续探索新产品、新模式和新理念,切实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同时,还将加速横向一体化布局,积极与各地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进行合作,落地区域智慧教育项目,并在教师提升、培训等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教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新时代的教育给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新方向。

姜开宏表示,希望国新文化和奥威亚充分发挥控股股东的品牌优势、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与战略合作伙伴一道,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加快推进核心产品研发,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将国新文化建设成为文化教育行业龙头企业。中国国新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将继续大力支持国新文化进行更加市场化的探索。

据了解,此次合作的对象均为业界知名企业:旷视科技Face++是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拓思德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由腾讯、中信联合投资的教育科技公司,是数字光学点阵技术的核心专利拥有者。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国新文化又一次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国文发集团实施“一体两翼三平台”战略规划的关键环节。国新文化将始终遵循“互利共赢、产融结合”的发展理念,有效实现企业间产业链互补和战略目标的共赢,共同助力教育现代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