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玛里克山秋季植树启动

在雅玛里克山,干部群众植树浇水,一片忙碌的景象。(本报全媒体记者蒋晓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盖煜)9月27日,沙依巴克区2000余名干部群众在雅玛里克山栽下3000余株树苗,这也是今年秋季雅玛里克山“树上山”工作中栽下的首批树苗。

在植树现场,间隔1.5米的深坑已被挖好,每个深坑中都斜放着一株树苗,前来植树的人们相互配合着,有的人负责将树木扶直,有的人则拿着铁锹一铲一铲往树坑中填土,填土过程中不时用脚将土踩实。

沙依巴克区林业园林管理局技术员李策与自己的结对亲戚吐尔逊古丽?赛买提配合十分默契,不到一小时时间,两人共栽下10棵树。

“古丽大姐是我们园林队雅山班的老工人,在山上种了9年树,经验比我还丰富,平时,大姐给我教植树、养护树木的技巧,我教大姐如何防治树木病虫害。”李策说。

沙依巴克区财政局干部衡刚说,每次义务植树活动他都会参加,这次植树区域的土质条件最差,砾石多,要用镐头刨去石头,换填新土,才能让树苗根部扎得更深、更易成活。

“我们2000多人接力背土上山、背树上山、背水上山,虽然累,但看着一株株树苗扎根成活,我们觉得特别有成就感。”衡刚说。

沙依巴克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工程师徐通说,待大家植完树后,他们还会对所栽树木进行检查,栽植不合格的立即调整,并及时浇水,确保树木成活。

接下来,沙依巴克区各族干部群众还将继续上山植树,计划为雅玛里克山栽下60万株树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