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城管队员送迷路老人回家

9月26日,中午12点20分,在门头沟某商场附近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面色焦急,手推购物车正在 茫然的左顾右盼,门头沟城管永定执法队队员李森和夏文明恰好巡查路过此段,便上前询问,得 知老人迷路了。经过询问判断出老人所住区域后,城管队员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记者了解到,城管执法队员得知老人迷路后,立即开始想办法帮老人回家,他们一边安抚老人的 情绪,一边询问老人的住址,发现老人思维有些混乱,表达不清家里地址和家人联系方式。这时 候夏文明同志确定这位老人应该是急迷糊了,需要休息缓一缓,赶忙安排其坐下休息,并详细询 问老人家庭情况,经了解得知老人姓王,87岁高龄,右眼失明,城管执法队员们继续向老人了解 家庭住址相关信息,但老人只知道家在B4,四号楼。

了解到这一信息后,我镇城管执法队队员夏文明同志决定先把老人送到石门营居委会,看看是否 能联系到其家人。因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午休,为了更快的帮助老人找到家的位置,城管执法队 员刘东和杨智商量后决定先带老人去四号楼看看,也许有街坊认识这位老人。通过询问楼门口聊 天的居民得知这位老人住在五层,队员们马上将老人送到五层,老人认出了自己家门。敲门后, 一位老大妈开门以后很惊讶,队员刘东、杨智向大妈讲述事情原委,大妈当时非常激动,对我城 管队员暖心行为表示衷心感谢,点赞身边的正能量。

(北青报记者 李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