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子支付如何保证安全?这几个手机设置有助提高安全

随着科技发展,智能手机与网络的更迭,市面上出现了太多的功能性、服务型APP,比如支付、微信还有团购,它们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出现了比较巨大的改变。

最为明显的地方就是在某些城市,我们出门居然不用带现金,可以吃遍所有小吃美食,购买自己想要的物品。当然这些不是免费的,而是因为我们开始使用上智能手机电子支付,比信用卡、银行卡更为方便的一种交易方式。

因为智能手机电子支付是关乎我们的财产问题,那我们平日里该怎么保证其安全呢?

1.

我们目前使用最多的电子支付,是支付宝与微信支付,至于银行APP或者其它金融APP是比较少。所以,我更多说说这两款电子支付,用我个人的经验告诉大家该怎么保护我们的安全。

首先,我们可以先购买资金保险安全险,全年最高可赔付100万元。当然这类安全险是会由系统自动为我们选择,选择权全在我们手中,但我建议是可以购买,毕竟一年才两元甚至还有免费的。

其次,我们除了要为手机设置屏幕密码外,还要为这类涉及金融的APP再开通启动密码,至于怎么启动呢?例如支付宝,在「设置」-「安全设置」-「安全中心」-「指纹/手势解锁」里进行设置,微信支付同样的道理。这个好处在于,如果屏幕密码被知道了,但想要打开支付宝还得输入密码,当然密码不要跟屏幕密码一样。

如果条件允许,可加入指纹解锁或者人脸解锁,它们的好处在于方面快捷,不用在付款的时候输入密码。相比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更为安全。

2.

以上是我们本身手机上的设置,除此之外,安卓手机别Root,苹果手机别越狱,虽然进行了Root或者越狱会有很好的使用扩展,但对于安全性却大大降低,如果出现资金丢失得不偿失。

另外,别使用公用WiFi,某些有心人会通过WiFi盗取我们的账号与密码。最后,一定要有资金变动的设置,比如短信之内的,让自己第一时间发现资金变动情况。

至于网路上的安全性,就交给为我们提供金融服务的公司头疼吧。如果您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一起讨论。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动动手指点个赞,就是对我最大鼓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