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第五人格火了,同为非对称恐怖游戏的它却凉了

在1V4非对称类恐怖游戏——黎明杀机发行出来后,马上就火了起来。玩家总是喜欢玩新颖的,别有特色的游戏。而非对称的,又是恐怖、逃生类的游戏类型,恰恰满足了玩家的口味。所以继黎明杀机之后的下一年,同类型游戏的十三号星期五也发行出来了。十三号星期五的屠夫以电影《十三号星期五》的主角杰森为原型进行了设计,跟黎明杀机以各恐怖血腥电影的主角为原型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

按理说,黎明杀机至今2年仍保持一定活跃度,且借鉴了黎明杀机的第五人格都一直保持热度,那么与之相似的十三号星期五也应相同才对。但是结果恰恰相反,十三号星期五就目前来看,基本上已经凉凉了。为什么呢?

首先,十三号星期五没有买下杰森的版权。也就是说,每次想做一个新的DLC,都必须向版权所有者付费,在对方同意之后,才能使用。这跟黎明杀机不同的是,黎明杀机制作组是买下了各个屠夫以及人类的版权,事后并没有版权方面的后顾之忧,也就不存在经费的问题。而版权所导致的经费问题,使得十三号星期五的制作组决定不再更新此游戏。试想一款游戏不再更新,那玩家又怎么会接着玩下去呢?

其次,区服问题。我大天朝的人数上就已经在全球市场上占了一定的优势。一款游戏一旦想要在天朝发行,那么天朝玩家的反馈是一定需要及时回应的。十三号星期五却在去年近年末的时候,分了国区和外服,这样等同于某种意义上的锁区。恐怖类游戏的玩家本就是小众,但一般是特别偏好此类游戏,一旦分国区和外服,玩家匹不到人,就会对游戏更加失去信心。而黎明杀机在中国一直成功运营下去的原因之一就是非常注意中国玩家的感受。在中国玩家写邮件给制作组,提出中国某电疗网瘾的教授事件后,制作组随后便出了一个新的屠夫DLC,技能即是电疗。虽然官方并未承认是以某教授为原型,但是中国玩家都从中看到了制作组对中国玩家的看重。

同对比下,十三号星期五不但分国区和外服,还一直不出中文。玩家屡次反馈需要中文,但是官方在此期间出了很多其他国家的语言,唯独没有中国。中国玩家更加愤怒。

最后,游戏本身存在的各种问题。比如游戏模式单一,屠夫的选择性单调不说,优化还差,因制作组不管后期运营,导致外挂、BUG一大堆却无人治理。

种种问题层出不穷,玩家仅剩的耐心都被磨灭,它不凉谁凉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