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之巅”欣赏全景上海 不仅视野绝佳更有独特亮点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40年前,浦江两岸、人民广场、南京路是什么样?今天起,在上海中心119层观光厅,市民、游客不仅可以“阅读”上海全景,还能通过40年前的老照片了解上海的前世今生。

图说:参观者在欣赏40年前老照片 新民晚报记者杨玉红 摄(下同)

在这里,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外滩的岸边还停着小船,南京路还是一条人车混行的普通马路,浦东陆家嘴地区则是一片农田……参观者一会看看墙壁上悬挂着的40年前的老照片,一会回头欣赏外滩、浦江两岸现在的风景。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现上海卓越的城市形象和40年的城市巨变,以及上海中心“上海之巅看上海”的独特魅力,上海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上海中心主办了《见证40年——上海之巅全景看上海》展览,将持续至10月11日。

图说: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浦江两岸

图说: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外滩

参观者在欣赏展览的同时,还可以通过VR、AI等多种高科技手段,欣赏豫园、外滩、陆家嘴金融城、浦江45公里、世博园区、十六铺码头、人民广场、南京路、苏州河口等见证上海重要变迁的城市地标实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