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路由2S和TP-Link5620,谁的穿墙能力更胜一筹?

笔者最近发现一款设计十分独特的路由器,它就是来自荣耀家的荣耀路由2S。就在前不久,听闻它还获得了"设计界奥斯卡"的iF设计奖,虽有些惊喜,却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北欧风的简约轻时尚外观就足以让其成为路由器中颜值的代表。不过大家难免会疑惑,荣耀路由2S的其它性能是否能配上其简约大气的外表,真正做到让用户始于颜值,陷于品质呢?

笔者了解到荣耀路由2S配置了4颗信号放大器,于是便拿它与老牌路由TP-LINK5620,做了一次穿墙测试,希望在这个测试中,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首先,由于家里无法同时对路由器进行测试,因此尽量选择了同一高峰时段19:00-22:00。笔者把荣耀路由2S和TP-LINK分别放置在客厅同一位置,选择了主卧、厨房、卫生间作为测试点,它们分别隔了1-3堵墙之间,以下是我在网上找到的与我家相似户型图。

在测试点A,二者的对比不是很明显,也许是因为只隔了一堵墙,而且客厅位置比较空旷,厨房里的信号没有受太大影响,这里就不放数据。

在测试点B,因为直接测试不够直观,笔者打开了农药,以右上角的显示为依据,荣耀路由2S的速率基本稳定在45ms,而TP-LINK的速率却是110ms,经常在橙色一格信号与绿色之间转变,虽然能勉强玩下去,但还是在关键时刻会受影响。

在测试点C,笔者就不多吐槽了,隔了3堵墙的主卧几乎无法连接到TP-LINK的wifi,有的话也是时断时续,在农药里始终保持在红色状态,一局下来只能依靠队友4打6了,好在退出后队友没举报才得以继续测试。使用荣耀路由2S的时候,信号强度就爽快多了,一局下来没有过卡顿,我国服天秀貂蝉终于carry了一把,哈哈哈。

从穿墙力来看,笔者认为荣耀路由2S的性能比TP-LINK确实强很多,除此之外,荣耀路由2S还具有双频优选、双网双通、网口盲插等更多人性化的功能,同样令人惊喜连连。希望此分享能给不知如何选择路由器的小伙伴们做个参考,入手一台真正的智能穿墙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