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元能买8道菜” 的快餐店关张了 曾承载西城两代人的记忆

位于北京西城区西四十字路口的秋云萍快餐店,今天下午4时许在门口贴上了“关张告示”。这家快餐店自从1989年在西四路口开张以来,曾承载了不少老街坊和附近学校学生的记忆。“在这里,你花15块钱就能吃得很饱,点8道菜,也花不到100元。”一位秋云萍老食客介绍说。

秋云萍快餐的店主商秋荣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今年已经64岁了,以前她和丈夫都是工厂的工人,86年趁着改革开放,开始做个体餐厅。“原来的店名是取自我丈夫他们三兄弟的名字,后来在西四这里有了家门面房,就搬到这里了,店名也分别取自三兄弟妻子的名字。”

“开店的时候,周边有很多学校,我们开店那会儿有个口号,‘三元吃饱,五元吃好’,很多学生中午都来我们这里吃饭,现在我住在天通苑,经常在坐车的时候听到有人叫我‘秋老板好’,我还纳闷这人是谁啊,后来一说才知道是以前在我这里吃饭的学生。”商秋荣说。

10月8日,是秋云萍快餐店营业的最后一天,不少食客都早早赶到快餐店,来吃最后一餐。一张现场照片显示,8日中午,排队买饭的食客队伍不但占满了店面,还排出了店外20多米。一位老食客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多年来,每天都要来秋云萍快餐买肉丸子吃,“平时我会多要些菜,今天我买了三个大肉丸子,想着以后可能吃不着了,多买点带回家和大家一起吃。”

商秋荣表示,目前还没有想好是否要再开店,“目前还没计划呢,可能就休息了,如果再开店的话,肯定要春节之后了。”

商秋荣介绍,原本自家套餐的价格是11元到15元一份,想到最后一天营业,店里把定价一律改成了13元。“也是折中一下,本来想过全都免费,但想了想那样亏的就太多了。”

8日下午4时许,商秋荣的侄女将商秋荣手写的关张告示贴到了店门上。此时,仍有不少食客赶来点菜。“我就在附近读的高中,那时候中午甚至会偷偷跑出学校,就为吃一口秋云萍家的盖饭,这里有很多我童年的回忆,今天的感觉是好像它关张了,我的童年才真正结束了。”(北青报记者 屈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