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庆国庆|马畈驿道业态街开业,苗族长桌宴、抛绣球、彩虹滑草场……

苗族长桌宴,是苗家人特有的流水席,长长的桌椅排成一排,亲朋好友相对而坐。长桌宴分为几个部分,这第一个部分就是:拦门酒。

拦门酒是苗家长桌宴第一道坎,食客双手不能动,先喝上两碗苗家人自酿的米酒,喝完方可入席。席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美食。

长桌宴设置在马畈村的邵公桥,这里可以观赏到八都溪都美景,食客安静的坐在位置上,等候还正在喝拦门酒的食客们。

苗家人的热情好客从桌上的食物就可以提现出来,大碗的鸡肉,整盘的手切腊肉,还有许多苗家特有的食物,一共12道菜。令人惊奇的是,这些苗家特色的食物却完全符合了义乌人的胃口,一盘简简单单的青菜,能让人多吃一碗饭。

你们知道这是一盘什么菜吗?

小编一开始没有认出这盘菜,吃在嘴里香脆可口,类似于薯片的口感,后来问了才知道这个居然是辣椒,可是我没有感受到一点点的辣味。

长桌宴进行道一半时,是另一个极具特色的活动「高山流水」。高山流水是苗家人敬酒的说法,苗家的小伙子吹奏着芦笙,姑娘们唱着歌儿来到食客的面前敬酒。小编只听懂了一句:不管你爱喝不爱喝都要喝......苗家人的热情很容易感染身边的人,在苗家歌曲的作用下,一杯又一杯的米酒下肚,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苗家人敬酒有一个规矩,食客们不准用手,这位小伙子看样子是喝不下去了,想用手去挪开酒碗,身边的朋友硬是拉着不让他动。

这位朋友已经喝了三大碗的米酒,可是热情的苗家人依然没有停下敬酒的歌声,他已经有点喝不下去了。

酒足饭饱的人们坐在长桌宴上,大家都说今天喝开心了。小编是一个不会喝酒的人,不知道喝酒什么样才叫喝开心了,但是从大家脸上的笑容可以看出,大家真是的是发自内心的感到开心。

国庆假期快到了,朋友们可以约上自己的亲朋好友,来马畈体验苗族长桌宴。参加的朋友需要先预约,店铺的名字叫「醉苗乡」。可以现场报名,可以网络预定,也可以电话预定,一般以晚饭为主。

9月22日,马畈驿道业态街正式开业,上午9点有大型情景剧演出「戚继光抗倭」,10点半有情景剧「钱员外招亲」,欢迎大家前来观看。

9月22日,马畈彩虹滑草场正式开业,50米的垂直高度,130米长的滑道,彩虹色的滑草场,感受刺激与激情。

门票原价50元,开业特价25元 /张。

马畈安答部落已经正式开业,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蒙古包,正宗的内蒙古烤全羊,期待您的光临。

-End-

(内容来源:马畈乡村旅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