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门峡“天鹅湖典藏奖”终评活动圆满落幕

□黄河时报记者 张迪/文图

安伟市长会见高琴、刘鲁豫等评委

昨日,备受摄影界瞩目的2018年三门 峡“天鹅湖典藏奖”终评工作在三门峡风景区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中心举行。24幅自然生态以及人文纪实摄影作品脱颖而出,在通过相应的审查后,将分别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获奖作品将被我市永久收藏。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原国家林业局动植物保护司司长、著名生态摄影家陈建伟,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展览处处长许志强,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映像》杂志总编辑张国田,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征,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席姜健,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艺术协会主席史春,《自然影像中国》联合发起人、著名摄影家谢建国,原《南方周末》 首席评论员、高级编辑、第三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鄢烈山,三门峡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摄影评论家孙振军等专家组成终评委出席评选活动。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亲切会见了评委会全体成员,并对他们在百忙中从四面八方赶到三门峡、支持三门峡摄影文化高地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牛兰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欣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鸿星出席开评仪式。

牛兰英首先对各位评委、专家老师与监委会成员能够来到三门峡评选“天鹅湖典藏奖”表示欢迎,并对各位多年来关心和支持三门峡摄影大展表达诚挚的谢意。她指出,三门峡拥有独特的自然资源,赋予了我们保护野生动物的神圣责任,也为摄影家提供了良好的创作环境。为增强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学术品位,根据专家提议并经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批准,自2017年起,三门峡市启动“天鹅湖典藏奖”评选收藏工作。该奖以白天鹅资源为平台,凝聚、整合全国乃至全世界摄影界的智慧,旨在逐步将该奖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自然生态摄影界的“奥斯卡奖”,并借此提升三门峡的城市文化品位和影响力。

评选活动开始前,牛兰英分别向评委、监委们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鸿星,原《人民摄影报》资深编辑、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策展团队代表梁丽娟,三门峡“天鹅湖典藏奖”初评评委、著名摄影家、陕西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史志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干部张菲,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本土摄影家代表张天理,《黄河时报》传播总监徐为民,本土摄影家代表刘喜全等7人组成监委会,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监督了整个评选过程。

据悉,此次参评的作品是从2017年首届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正式入选的120幅(组)和展出的3000余幅特邀作品中,遴选出了103幅优秀摄影作品,经过初评、终评,最终确定24幅获奖作品。其中,天鹅湖典藏金奖3幅、天鹅湖典藏银奖5幅、天鹅湖典藏铜奖7幅、天鹅湖典藏优秀奖9幅。

牛兰英部长向评委、监委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