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丝瓷茶与“一带一路”_茶和天下网

浙江在线-茶和天下网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燕青)10月10日,由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与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作为支持单位的2018第五届“东方文化论坛·对外开放视野下的丝瓷茶与‘一带一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百余位海内外专业学者和丝瓷茶产业界精英会聚一堂,就丝绸之路的丝瓷茶传播交流与文明互鉴,丝瓷茶文创、科技、文旅、特色小镇与产业振兴和如何将丝瓷茶文化更好地接轨“一带一路”等时下热门话题进行系统且深入地探讨。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副会长阮忠训等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在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孙忠焕发表致辞,他表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丝瓷茶担负着谱写发展新篇章的使命。我们要具备大格局和大情怀,站得高、看得远、走得坚定,把美好生活带到全世界。他强调,我们要重视丝瓷茶文化的特色,走好发展提升之路。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孙忠焕发表致辞

同时,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宁夏大学教授陈育宁,福建省文物局原局长郑国珍,国际丝绸联盟秘书长费建明,湖州市政协原主席、湖州陆羽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杨金土,中国青瓷联盟主席周绍斌,浙江省茶叶集团公司董事长毛立民等分别围绕草原丝绸之路的研究、古泉州(刺桐)史迹“提名遗产”的启迪、“海上丝绸”与东南亚丝绸、中国青瓷学以及发展茶叶“第六产业”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当天下午,与会嘉宾围绕“传播交流与影响互鉴”“文创科技与产业振兴”“走出去与‘一带一路’”等问题组织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东方文化论坛策划总监鲍志成表示:“今年是我国实行改革开发四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上,深入研究丝瓷茶和丝瓷茶文化的对外传播和中外交流历史及文化遗传,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一带一路’背景下丝瓷茶产业和文化复兴及再度‘走出去’的路径,对传播中华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对塑造国家新形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研讨会现场茶艺表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