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信陈平平最新专访:“数据科技助力银行业智能运营”

9月19日,2018中国零售银行国际创新峰会在上海如期举行。此次峰会邀请到农业银行、平安银行、中原银行等多家银行代表,以及拍拍信、排列科技等金融科技公司的董事共聚一堂,就市场发展前沿和风险管控创新进行了探讨和分享。金融科技网受邀参加,并对拍拍信首席执行官陈平平进行了专访。

拍拍信 陈平平

拍拍信是一家以技术为核心的金融科技企业,主要为B端机构提供数据风控能力。目前的应用场景大致可以分为几类,第一是帮助传统的业务线上化,第二帮助机构优化数据风控的能力,第三个是帮助银行拓展新的业务和场景。银行传统用的数据主要依赖于征信数据,但是在无征信的场景之下,就必须用海量化的、非结构化、碎片化的数据去做识别,这是传统机构所不具备的能力,这也是拍拍信可以提供的价值所在。

日前,拍拍信可自生成自训练的AIHome已正式上线。陈平平表示,AIHome是一个自动化智能化的建模平台,用户只需上传训练数据集和测试数据集(可选),选择输入变量以及目标变量,即可完成自动化建模和相应的模型评价报告。AIHome可以自动化完成特征处理、模型超参优化以及模型评价,帮助用户在风险控制、精准营销、反欺诈等领域将数据科技快速应用于实战。这也是整个拍拍信团队在数据科技能力方面的一个展示。

对商业机构而言,业务、风险和盈利是需要持续面对的挑战,而随着政策的变化、竞争的加剧,机构越来越需要重视自己的精细化运营能力,数据科技在不同环节均可以带来效能的提升和成本的优化。陈平平表示,在数据科技对应环节的解决方案上,拍拍信既有一体化的全流程的解决方案,也会有针对不同的环节不同模块的一些针对性的补强能力的方案。在17年年中,大家的竞争主要集中在获客和流量方面,但是随着这个监管政策出台和市场竞争环境的变化,已经转向了核心能力的竞争,例如风控能力和流动性管理能力。同时,在全局智能化运营方面,拍拍信也做了一定的探索,主要是帮助B端机构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和优化业务运营。

对于拍拍信最核心的竞争力,陈平平表示,对数据的整合和应用是第一位的。算法是引擎,数据是燃料,但同时对业务的深刻理解也至关重要,因为技术是要跟业务结合起来才真正有用。总的来说,就是整体的解决方案的能力。作为一家数据科技的服务商,既要保持对于数据的敏锐度,又要能有找到数据和客户业务建立联系的能力,并运用科技能力将之产品化和服务化,比照客户的需求,低成本平稳顺滑的嵌入进客户的业务或流程。

最后,陈平平表示,拍拍信非常欢迎B端机构体验AI home、智能风控等相关产品,同时也呼吁机构关注数据科技的应用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合理运用自建能力和合作伙伴的共建能力,快速抓住市场机会和产品窗口期,推动数据科技在企业运营中的全局优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