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天农作物重损 蔬果园依法诉赔偿

蚌埠法院网讯 因连遭强降雨,固镇县杨庙乡某蔬菜果园农场,排水沟被掩埋,导致积水无法排出,造成经济作物损失严重,农场负责人认为是附近安徽某工程部施工土堆堵住了出水口,才导致农作物的重大损失,双方互不相让,争执不休。近日,固镇法院杨庙法庭审理了该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据悉,2018年6月底,固镇县遭遇强降雨,该蔬菜果园家庭农场被淹,经济作物损失严重,后经农场负责人代某实地考察发现,造成农场被淹的原因是安徽某集团项目部施工过程中,施工土堆把主排水沟给堵上了。然而,施工方认为,施工土堆并没有影响排水,也没有堵住排水口,双方争执不休,无奈诉至法院。

法庭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及其他法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到实际地点进行勘察,对地理位置、水位、排水口、进水口、土堆等仔细摸点检查。实际勘察结束后,承办法官综合分析双方的意见,对相关负责人再一次组织了进一步的调解,双方得以达成共识。被告安徽某集团项目部一次性补偿原告固镇县某蔬果园24000元,双方纠纷一次性了结,并当着办案法官的面握手言和。

“调解优先,调判结合”是固镇法院一贯坚持的办案原则,承办法官在及时维护当事人权利的同时,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