垚犇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吗?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泱泱华夏上下五千年造就了多少迄今世界都无法超越的智慧。其中汉字就让无数砖家学者耗费心血研究毕生,从上古仓颉造字再到汉文化的兴起与传播,直到如今依然留下了范围广阔的汉文化圈,甚至当今世界也在积极的推广汉学文化。那么在这个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的文字通过一次次的变化,到今天为止常用文字也在数千个,其中存在着许许多多让人即陌生又熟悉的字,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垚犇”二字。

垚,读作yáo,古代音同“尧”。是表示土很高。从我们的文字发展历程就可以看出来,象形文字都是通过对某一事物的图文表达,在经过时间后的简化过程。一个土堆就是一个土字,土堆多了就用三个土字来表达了,同时也表达土堆得形状高大,很简单明显的意思。

犇,读作bēn,音同“奔”,意思是匆匆急走,奔跑,形容很激烈很勇猛。从字面上不难看出这个字的意思,也就是牛群奔跑之意,而且还很凶猛激烈,经过时间的积累和文字的简化也就不可能在成为只简单表达野兽奔跑的意思。因此就代表了一个人或者一群人的勇猛,强大。

垚犇二字分开了就是单独的个体,一个代表自然形态,一个代表意志气势。在贵州的方言里面有“土牛”一说,意思就是说这个人很老土、很笨、很傻、埋头闷干。大概意思就是这样很贬义,当然也有的地方还表达其他的意思。那么一个土牛表达的是这个意思,三个土三个牛的垚犇表达的就是另一个意思,也是说这个人很老土、笨头笨脑的,但很有勇气和力量、很强悍的意思,就是说这个人是比土牛还要土牛的的人,是个翻倍的土牛,但这又是个褒义词。所以我们老祖宗留下的文化真的是无穷无尽,多一个字变一个字或者字面颠倒一下都是不同的意思。

​好了,希望各位不懂“垚犇”的人能有个浅析的了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