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西湖”涂鸦的平文涛被抓现行!出门在外,应规范个人行为

1日,杭州西湖景区“杭州西湖”石碑被人涂写,大致可看出是“平文涛”“无砂之禅”7个字。管理人员在拍照收集证据后,即刻进行清洗。

10月8日9时许,一晨练阿姨看到有人在钱王雕像上乱涂并举报,没想到正是在“杭州西湖”涂鸦的“平文涛”。目前,“平文涛”已被警方控制住。网友们纷纷表示这种现象令人感到气愤。

若法律表现出软弱的征兆,让恶者得到巨大的回报而不受惩治,如“涟漪”一样扩散,他们便增添十倍勇气,迸发出百倍的破坏力,去做这些坏事。大家对这种现象都是很不满意的,

在自家屋里,没有谁能干涉你乱写乱画的自由。那些不属于你的文物、景区、树木等等,你也理所当然地没有留下污迹的权利。哪怕能刻写出空前绝后的传世杰作,也不能成为侵犯他人或公共财物的借口。

出门在外,应当规范个人行为,举止文明,言语得体,使文明旅游成为自觉行为。自觉还离大家很远,我们自己要做到这种程度需要一定的时间。

当然,还有的网友认为晨练阿姨棒棒的!如果我们所有人,对所有部门和所有人群,都有这种监管精神,那么国民素质肯定大步提高。谢谢这位晨练阿姨,希望每个人都自觉爱护景点及公共设施并监督。

违法成本过低是这种事情屡禁不止的根本原因,对于这种破坏景点的行为,完全可以按照破坏物属性以及价值量刑,并处以社会劳动。如果这是首例被抓,希望处理重一些,以儆效尤!平文涛很多,但是爱在古迹上刻字的平文涛很少。

那么如何来处理这种现象呢?有人建议以后各处景点的石碑,都要配上监控摄像头。处理他的方式千万种,必须要重罚,不然肯定会有第二个第三个人这么做。这种行政拘留,教育罚款完全没有任何意义。

建议我国引入类似美国那种社区义工制度,未成年人触犯法律或者类似旅游不文明这种,行政拘留罚款远不如做义工来的深刻。如果他自己不做就逐年累加工作量然后列入失信,做完再从失信名单里剔除。

可见,物质生活条件富裕的今天,有些长不大的熊孩子看来还是缺少“社会的毒打”。

其实认真讲的话,过去七八十年代的日本也曾有大量的不文明旅游现象,多亏了相关法律的完善和惩罚措施的提升,才改变了这一状况。

希望我们的社会会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