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自从有了微信群,每个人都变得更忙了?

如今的微信,已经不单单是聊天的工具,而且变成工作平台、通知平台等。科技的发展本应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那么有了微信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变得更快更方便。然而,大家却发现,自从有了微信群,每个人都变得更忙了。以前想发个通知,那需要挨个打电话,现在只需随便在群里说一句,下面就是一排排的“收到”,紧接着就是各种各样的任务。

一、各种通知纷至沓来的工作群

现在,很多公司都是用微信群来发各种通知。各个科室都建立了自己的微信业务群,只要有什么任务,直接往群里一发就行了。以前,都是提前几天发通知,因为发通知比较费事,也不随便发通知。而现在,发通知的成本太低了,于是各种通知就多了起来。而且要求的时间都非常短,有的上午发通知,下午就让回结果。微信群里发通知的时间也很随意,不知什么时候就发了过了。你要随时拿着手机,过一会就得看看微信。很多人都加了特别多的工作群,一看微信心里就发慌。

二、把孩子送进学校,事情反而更多的家长群

以前的时候,把孩子送进了学校,家长就不用操心了。放学后孩子就回家做作业,第二天交给老师,让老师批改。自从有了微信群,一切都变了。家长们没有一刻可以放轻松,好像随时微信群里都会开一个家长会。老师随时发一些信息,伴随着各种各样的任务。什么关注公众号了,什么参与答题了等。下课后,老师把作业放到微信群里,家长不但要给孩子打印出来,指导孩子做完。还要批改好,拍照片发到群里让老师过目。自从有了微信群,在学校里孩子表现不好,老师直接在群里通知家长,管理孩子成了家长的事,连批改作业也成了家长的事情。自从有了微信群,老师似乎获得了至高无上的地位,家长们在群里说句话都要小心翼翼的。

三、同学群,交际群,业务群,各种随份子

有了微信群以后,几年不联系的同学们似乎突然聚在了一起。本来各过各的各自安好,这下子却又搅和在一起。交际群,业务群,里面每天的信息也是非常多。以前,好几天才有个应酬。自从有了微信群,应酬一下子多了起来,今天这里有个饭局,明天那里有个聚会,真的是来回奔忙。而且,结婚了,开业了,生子了,孩子考大学了,都可以在群里发个通知。你说你去还是不去,随份子简直随到手软。

微信联络起了每个人,本来应该带来更多的便利。而现在,每个人都发现自己却似乎被微信群给绑架了。每天都忙得马不停蹄。亲爱的朋友,对本文的观点你怎么看,一起来讨论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