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入住半年一肚子火!这14处让我家白扔10万!老婆指着我鼻子骂

装修不怕花钱,但就怕花冤枉钱,毕竟谁家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还是要花在刀刃上的。在装修过程中,很多地方其实完全没必要多花钱,明明十万能搞定,偏偏要花20万,装出来的效果还未必就更好。我家就是这样,装修时多花了很多不必要的钱,现在想起来就一肚子火,所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吸取教训别再跳坑。

1、现在的房子一般都不是很大,每个区域的空间就更小了,所以在买家具的时候尽量别买那种特别大,特别重的,一是价格更贵,二是占地方。就像客厅,很多家庭空间本来就不大,孩子活动的空间都很少,再买大沙发、大茶几,走个路都嫌挤,小孩也容易磕磕撞撞。还是选择细脚的沙发、茶几,沙发可以用简单的三人款,加一个单人沙发,客厅空间会多出很多。

2、很多家庭都会买地毯,尤其家里有孩子的,觉得买个地毯可以让孩子在上面随便玩,刚开始地毯确实好,但用不了几天,上面就会有很多灰尘、污垢、滋生很多细菌,从而威胁到孩子健康,而且地毯很不容易清洗,所以不建议大家买。

3、室内门其实可以买便宜点的,一千来块的复合门就可以了,花大价钱买的门其实也用不着,因为很多人都不经常开关室内门,就睡觉的时候关一关。所以不用买太好的,只要把合页之类的五金小件买好的,不容易坏就行了。

4、油烟机这个东西真的没有公认的好的,所谓的品牌也不过是掏钱砸广告出来的,省省吧,自己用过的都是好的,适合才是好的。购买品牌中低端即可,不然也是被宰了!而且千万不要买欧式的,不适合我们。

5、洗碗机真心不实用,一般家庭人也不多,平时吃饭碗筷没几个,手洗一下用不了几分钟,而洗碗机残渣得倒的干干净净,碗得符合一定规格还得摆的整整齐齐才能洗干净,真心麻烦。

6、不是大户型就不要盲目做吊顶了,现在的商平房层高都不高,不适合做复杂的吊顶。我家四个房间做吊顶花了两万多,现在想拆了,因为严重压缩居住空间,感觉很压抑。还是简单的石膏线装饰一下就好,简单大气敞亮。

7、花里胡哨的电视背景墙、沙发墙、床头墙啥的,能不做就不做。像电视墙,随便装一下都得几千上万的,但其实没啥用,一是时间长了容易视觉疲劳,二是打扫清理啥的都很麻烦。刷个大白墙或简单壁纸装饰一下就好了。

8、家里不是歌舞厅、KTV,所以灯饰的选择要以简单实用为主,吸顶灯就是很好的选择。像什么水晶灯啊、射灯、筒灯、吊灯啥的,还是少装为好。一是灯具利润高,随便几盏都得好几千,二是不实用,很多装饰灯很少会开,而且很容易积灰,打扫起来很麻烦。

9、浴缸这种东西,很多人装前想的特别好,喝着红酒泡着澡别提多舒服,但实际上发现并不实用,夏天的时候谁没事天天去泡澡啊,泡一次澡就得清洗一次,很麻烦的。而且很占地方,家里只有一个卫生间的,强力建议不要装。

10、榻榻米这东西太鸡肋了,很多人觉得又能睡觉又能放东西多好。但实际上一点都不好,太硬,躺着不舒服。不透气,难使用,感觉就像个地窖,拿东西麻烦,打扫更心累!在南方还很容易发潮发霉。

11、瓷砖在装修中是必不可少的主材,很多地方都用得到。客厅和卧室等地面铺瓷砖一定要买好品牌的,质量有保证。但很多商家推荐什么微晶石的,各种新款的,就不必要买了,很多东西都是厂家的噱头,明明是一样的东西换个名字身家直接翻番!还是买好品牌的平价款就行了。至于墙砖,磨损小,买中上品牌就行,不用买太好的。

12、地板的选择主要有实木地板和复合地板,实木地板的好处是环保和脚感好,但价格很贵,需要经常打理保养,一般家庭真心不建议买实木地板。买好点的复合地板就足够了,性比价很高,耐磨易打理,买好点的环保和脚感也都不差。

13、乳胶漆的购买主要是看环保性,国内大品牌的环保性一般都可以保证,所以放心买就可以了。有些商家会推荐国外品牌的,价格是国内品牌的两三倍,有钱家庭可以考虑,一般家庭不建议买,其实效果也都差不多。

14、不要轻易找熟人装修,除非这个熟人特别特别靠谱。很多人都深受所谓“熟人”所害,交代的事项做不到位,出了问题碍于面子也不好说,有些人还专门“杀熟”,所以找熟人一定要谨慎。

以上就是14处不必多花钱的地方,大家认可么?欢迎在留言区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