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价格战,三星也学会了国产机的套路,走贴牌生产的道路?

为打赢价格战,三星也学会了国产机的套路,走贴牌生产的道路?

提到智能手机的时候,大家都会想到国产手机,近几年我们国产手机可以说是崛起的非常迅猛了。尤其是在国内市场,国产品牌就把曾经的巨头三星压得死死的,三星在这五年里手机销量锐减,日子过得可以说是很凄惨了。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现在国产手机变得如此热门抢手了呢?而另一边,三星的走势却是下坡路,实际上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们国产的机子性价比普遍比较高,配置基本一样,三星的机子要价五千,而国产机子只要两千就可以到手,消费者会选国产机子也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就算再有钱,也不至于愿意花冤枉钱吧。

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配置也许看起来一样,但是实际上并不相同,消费者们大多只关注内存,屏幕,像素这些参数,就难免会忽略其他的一些参数。

国产机子大都会在屏幕这些地方削减一些成本,不过这并不是唯一的削减成本的方法,还有一个手法是比较重要的,那就是自己不涉及不生产,使用ODM厂商,贴上牌子就出货,这样一来就没有研发的资金投入,成本自然就低了。

据可靠数据统计,在2017年的时候ODM手机在国产手机中的比例就达到了54%了,抛开OPPO和VIVO不说,大多数国产千元机都是ODM机型。这样一来手机厂商就可以把成本降到最低,国内最大的ODM厂商就是华勤,龙旗,闻泰等等。

而三星似乎发现这个套路,为降低成本,有传闻三星将开始用ODM厂商来生产中低端手机了,只是这样的三星你还买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