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树高遮阳光 晾晒好困难

家住宝林八村的卜先生向本台反映,由于他们小区比较老旧,低层居民晒衣不便,早些年居委建了一个公共晾晒平台。可就在它右侧有一片杉树越长越高,遮挡了晒台的阳光。对此,小区物业也是束手无策。

根据观众来信上的地址指引,记者找到了宝林八村的公共晾晒平台,而这片杉树就位于平台的西侧。卜先生说,五年前杉树约四层楼高,从早到晚阳光基本都能照到平台上,可如今杉树树梢都超过六楼了。

卜先生:“阳光都被这里的树遮挡了,到了12点多这里就晒不到太阳了,衣服只能用风吹了。”

为此,卜先生两年前就向居委、街道以及12345市民热线反映了多次,然而,由于这片杉树恰好位于楼房之间的狭窄处,作业人员实在无法施工。

卜先生:“来是来过的,来了一部吊车,可是开不进去,只能把旁边的树修掉,那搭一下脚手架爬上去就可以修剪了,不是很难的事,挺简单的。”

不过,情况并非卜先生想得这么简单,这些杉树主干部分最粗的也就碗口大,不管是搭脚手架或直接攀爬,危险系数都很高。

宝林八村业委会主任黄惠敏:“上次也试了,人爬上去,行不行啊?很危险,这个树实际上很细。”

除了修剪有难度,小区内还有居民对此持不同意见。居委会负责人表示,还是要协调各方意见,达成一致后,等待入冬杉树落叶后,空中情况相对没有那么复杂时,再用吊车搭配吊篮的形式尝试修剪。

宝林八村党总支书记苏莉:“大家对绿化的保护意识比较强,还有一些居民要晾衣服,那么爱绿化和晾衣服就形成了一对很突出的矛盾,作为我们来说,矛盾再大困难再多,也会想办法来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在采访现场,记者注意到,其实晾晒平台西南侧部分杉树已经修剪,小区居委、物业、业委会也是多次协调此事,希望借着旧小区改造计划,这次彻底解决问题,我们也希望居民能够理解相关部门,毕竟安全比阳光更为重要。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一凛 摄像:陈斌 编辑:范燕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