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单带打爆的韩国人被单带打爆了

2018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

S8正赛第一天,各种爆冷。

LPL倒是正常得很:EDG生死存亡之际又想起了自己的团战绝技,抬手一式少泽剑把MAD艰难击倒;RNG则是典型的“不送下路包赢”,也没什么好说。

真正有趣的是LCK三战两负,还是输在了自己最擅长的四一分推后期运营上。

开赛前有朋友就和我阐述一个观点:8.19把诺手剑姬这些重装战士大幅加强,这是拳头给LCK最后一个补丁,看来又要被韩国上单带到死。

嗯,然后首日加强的英雄一个没上,韩国人自己反被带死了。

有一个共识:“今年是LCK最弱的一年”。从第一天的比赛来看,这个观点基本正确。

KT前中期和TL有来有回,关键时刻大木(TL.Impact)给了机会,才让KT拿下优势,当然,KT总体的抓机会能力还是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只是某些选手表现出来的精气神并不太配得上一号种子的头衔罢了(是的,老代表想给Deft开个会)。

AFS打得太保守,前期AFS.Spirit能尝试的机会很多,但都选择求稳放弃,当游戏进入中期,G2推线+单带的阵容开始凸显强大的地图牵制能力,加上G2的临场决策更胜一筹,AFS草草败下阵来。理论上说,躺进S8的AFS是三支韩国队里面最菜的。

GEN派Haru出战其实前期节奏把握得很好,但是人头优势均集中在辅助位的CoreJJ身上,后来因艾克天然Counter辛德拉,抓住GEN一次失误之后,VIT.Jiizuke成功进入单带BOSS状态,另外到中后期,VIT的临场决策也是明显好于GEN。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为什么LCK看上去如此狼狈?

首日比赛3支LCK队伍无一例外选择了团战阵容(KT稍有不同,上单拿的是大热剑魔,虽然有一定的单带能力,但也是偏中期团战的英雄),尽管连续两场被EU单带取胜,但就最近结束的比赛来看,团战阵容依然是目前效果最好的取胜手段。

9月8日,LCK决赛,打满的BO5只出现了一个单带英雄 上单杰斯,由Smeb操刀,但是这个小局KT是靠打团打赢的;9月14日LPL决赛,打满的BO5出现了一个半单带英雄,来自The Shy的上单阿卡丽和上单瑞兹,只是输的那局单带效果没出来团战倒是打不过,赢的那局是RNG团战根本威胁不到IG中单,和单带关系也不大。代表中韩最高水准的两个决赛,拼到最后都是一波团的事情,这意味着,赢得了团战,比赛就十拿九稳。

另外,目前主流英雄选择让单带体系执行起来难度上升了几个档次,卡莎、瑞兹、梦魇甚至塔姆等热门英雄随便拿一个就能配合上单肉坦快速击杀对方单带点,因此若要硬着头皮玩单带,对于单带选手的个人判断与执行力将是一个严峻考验。舍难求易,LCK的教练组把直接重心放在了团战上。

思路没有错,因为LPL两队同样拿了类似的阵容,不同的是LPL发挥更出色稳定、而对手也选择了刚正面而不是打游击。——救死扶伤与C位出道,韩国辅助玩的都是啥?

估计第二天AFS和GEN会调整过来吧,不然齐齐吃个连败,目送KT成为LCK八强独苗?话说回来,学习能力超强的韩国教练组,会不会被开门黑弄开窍了,搞一些新套路出来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