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缴养老保险遇冷,交9万,每月领千元,划得来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已经越来越好了。但目前高速发展的中国也将会面临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就是人口老龄化问题。也就是说,未来的中国将会有一大批老年人口出现,而未来的老年人,特别是农村人的养老问题亟待解决。

而社保是老年生活的一个保障,但如今中国的社保覆盖程度并不乐观,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实现老有所依,国家从去年开始允许一次性补交养老保险,然而至今为止响应者却寥寥无几,这是为何呢?小编觉得无非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如果是在企业工作的,企业帮忙缴一部分,其他的按月扣还好说。但如果是之前从没有交过社保的人,一次性补交养老保险需要缴费9万多元,而夫妻两人则需缴纳18万元,虽然现在人民的生活变好了,但是18万元仍然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一次性缴费很多人真拿不出那么多钱。经济能力明显不足,一次性补交不太现实。

其次,养老保险补交之后,需要到60周岁才能够领取,每个月可以领取1300元左右。也就是说,要想拿回本至少要6,7年左右,也就是说要活到67岁。如果在这之前提前去世的话,那么社保的钱是不能够完全退回来的,因为有三分之二是纳入统筹部分的,只有三分之一的钱能够退回自己的账户。

最后,很多老人都存在着养儿防老这样的思想观念,都有儿子养了,还要社保干嘛?另外每月一千多块现在都不够生活,在如今通货膨胀的中国,未来一千多块能生活几天更是不敢想象。把老年生活完全压在养老金上面是不理智的。

国家所出台的养老金补交政策,本意是非常不错的,可以保障如今许多未参保的人的老年生活。但是对许多人来说交的钱确实是有点儿多,很多的家庭都承受不起。如果想要让农民积极参保,希望能够多一些福利补贴政策,同时扭转大家的观念,这就需要多方面共同的努力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