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开幕

10 月 11 日下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株洲市委、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在株洲市神农大剧院开幕。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并宣布开幕。开幕式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主持。

本届精品展共收到作品 1416 件,其中美术作品 433 件,书法作品 541 件,摄影作品 442 件。经过评委们三轮评选,评选出美术、书法、摄影参展作品共 480 件。最后评选出美术、书法作品各 10 件为 " 齐白石艺术奖 ",评选出摄影作品 10 件为优秀摄影奖。

潇湘素来是艺术的热土。"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 湘风楚韵,孕育了一批又一批艺术精品、一代又一代艺术大家。展览充分展示三年来湖南美术、书法篆刻、摄影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的丰硕成果,将推动湖南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为湖南文化强省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欣荣在致辞中说,上届艺术节湖南首次组织评选省政府美术类的奖项 " 齐白石艺术奖 ",搭建起湖南美术类作品评奖的最高平台。" 本届精品展贯穿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展出作品贴近生活、服务人民,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传统性与创新性相统一,反映了时代特征,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和艺术感染力。"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表示,株洲是历史悠久的神农福地,也是一方底蕴深厚、人才荟萃的文化沃土。此次在株洲开展的精品展,作品或沉雄、或婉约、或粗犷、或细腻、或拙朴、或飘逸,彰显了鲜明湖湘特色和时代风采,是一台当之无愧的艺术盛宴。

此次精品展将持续至 10 月 29 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通讯员贾艳 潇湘晨报记者徐海瑞 视觉记者 陈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