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做红娘 成就一桩好姻缘 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清风网讯(拜城县人社局 阿布里米提·阿不拉 )10月10日,秋高气爽,瓦蓝的天空中几朵雪白的云朵在广阔的天空悠闲的漫步。今天对于阿克布隆村全体村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村委会将迎来了一场别致的婚礼,一场民族团结的婚礼,阿克布隆村的“石榴”之花将在此开放。

一大早,村委会就热闹起来!阿克布隆村的漂亮姑娘胡热西旦·艾山将要和拜城个体户帅哥梁文文要在村委会办理宴席、喜结良缘,胡热西旦前几天就向村委会支部书记阿布都沙拉木·阿尤甫申请,要移风易俗,在村委会举办一场特殊的婚礼,她请求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阿布里米提·阿不拉为她做征婚人,支部书记为她主持婚礼。她要在全村村民的祝福声中走向自己的幸福之路,亲自浇灌这朵民族团结幸福之花!

故事还得从拜城县人社局驻察尔齐镇阿克布隆村工作队驻村开始,今年年初工作队初来咋到,热情大方的姑娘3组副小队长胡热西旦,经常来到“访惠聚”工作队办公室,对工作队员嘘寒问暖,需不需要帮助,办公室缺什么等等就给她打招呼,这样一来二去,没几天就和工作队的女队员闫小平混熟了,胡热西旦经常“小闫姐!小闫姐的这么叫着!”

一次工作队闫小平在入户住户期间,半开玩笑的对胡热西旦说“这么漂亮的姑娘有对象没?”胡热西旦一下子羞的脸红了, “没有,你帮忙给她介绍一位吧她小闫姐姐”妈妈在一旁说,胡热西旦低下了头。“你还别说,我还真有一位表弟没结婚呢,不知道他有没女朋友,等我休息回家我问问他,如果没有,把你家胡热西旦介绍给她,你可别舍不得啊!

等闫小平5·1劳动节轮休回来,就兴高采烈地告诉胡热西旦,我回家问我表弟了,他说他没女朋友,我给他讲我们村有一位漂亮的维吾尔族姑娘,把你的情况给他讲了,没想到他竟然同意了,还让我安排你们什么时候见面呢!

就这样在工作队闫小平的撮合下,胡热西旦和梁文文两人顺理成章的走到了一起,并在10月前办理了结婚登记证书。

在梁文文和胡热西旦·艾山的婚礼上,村支部书记阿不都沙拉木书记这样说道:“今天在这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日子里,祝愿我们的新郎新娘收获幸福,希望我们的这颗‘石榴花’早结硕果,让我们的民族团结之花开满拜城,在祖国69年华诞之际我们的民族团结之树长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