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丢掉的是垃圾,我捡起的是文明!为宿迁这辆红色车主点赞!

行车抛物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影响城市形象,也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行为,容易给他人行车安全带来威胁。近日,在宿迁市区项王路与饮马堤路交叉路口,一辆小轿车在行车中随手丢下垃圾,并扬长而去,然而恰恰就在这时,紧随其后一辆红色SUV车主下车把垃圾捡了起来。正所谓,你丢掉的是垃圾,而我捡起的是文明。

上面这一幕就发生在本月5日,当天上午11时1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微信平台接到网友反映,一辆苏E牌照白色轿车自西向东行驶到市区交警一大队旁边的红绿灯路口时,向车窗外扔垃圾,随后有一辆红色SUV小型客车车主下车捡拾。接到网友反映后,民警立即调取相关路口视频监控,并很快锁定了视频中的苏E牌照白色小轿车。

民警通过视频分析研判及电话询问白色小轿车车主得知,白色小轿车驾驶人杨某当时驾车行驶至项王路与饮马堤交叉路口时,其侄子(6岁)随手将一个矿泉水瓶扔出窗外。10月6日,交警一大队三中队民警依法对白色小轿车驾驶人杨某进行约谈,杨某对其未及时制止侄儿车窗抛物的行为表示自责,并写下道歉信承诺以后遵守交通法规,并教育家人今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后经确认,监控视频中下车捡拾垃圾的红色私家车主为徐先生。据徐先生介绍,当天他开车行驶至项王路与饮马堤路交叉路口时,发现前面一辆苏州牌照的白色小轿车从窗外扔下一个矿泉水瓶子,当时他感到这样的不文明行为有损城市形象,也给环卫工人增加工作负担,所以就下车把垃圾捡了起来。

言行是丈量文明的尺度,也是衡量个人素质的一把标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日常出行中能够本着“我文明,宿迁文明”的信念,珍惜、呵护来之不易的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一起向行车抛物陋习说“不”。同时,也要再次给红色车主点一个大大的“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