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娃把老虎当宠物,遛弯、拥抱、嬉闹

近日,福建泉州,一个年仅9岁大的女娃牵着一只老虎在公园里,闲庭漫步。一开始,周围的群众以为是一只大猫或者是特殊的动物,结果认真观察,才发现,竟然是万兽之王的老虎。

原来,小女人的父亲是动物园的饲养员,是他将小老虎给自己的女儿当宠物用。在被发现之后,这名父亲还振振有词的解释,老虎还小,没有攻击性,不会咬人。

对此,不少网友认为,小老虎样子实在可爱,配上一个小女孩,羡煞众人。把小老虎当成宠物,绝对可以秒杀任何所谓的名贵犬种。孩子和老虎静静的玩耍,是人和动物的和谐画面。

更多的人却对此提出了质疑。

当年的游客私下下车进入虎园的事情还历历在目,老虎再温顺,都是强大的食肉动物。9岁小女孩的父亲,将女儿带入动物园,本身就存在安全方面的隐患。当然,我们也可以理解,9岁孩子需要照顾的事实,但是,饲养员父亲更不应该将老虎交给女儿。

同时,小老虎和小女孩玩的亲了,也许伤害事件更不容易发生。但是,小女孩牵着小老虎遛弯,小老虎在这个时候,也许就比没上项圈的大型犬更加危险。动物园是个公众场所,如果小老虎对在园里游玩的小孩发动了攻击,其后果不堪设想。

更为令人担忧的是,现如今的小孩,似乎对课本里的狮子、老虎、狼等动物散失了敬畏心理,忘记了它们强大的吃人能力。这种现象尤其不利,一旦孩子们没有了防范意识,哪天碰到跑出笼子或者野外的巨兽,将很容易发生悲剧。当年,那个在虎园下车的乘客,也许就是缺少了这种敬畏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