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绵阳一酒店要求先给好评再入住?酒店退还房费,消费者删除差评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10月9日,绵阳观察以《绵阳一酒店要求先给好评再入住?客人拒绝后未入住,酒店不退款!》为题,报道了达州刘女士途经绵阳,在美团预订酒店时,被酒店方要求先给好评才办理入住,刘女士拒绝后未入住,酒店也拒不退还房费一事。10日,记者从刘女士处了解到,经媒体介入后,酒店方已将房费退还给刘女士,经双方协商,刘女士已将酒店差评删除。

追踪:钱已退还,差评已删除

10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到刘女士,了解事件进展。刘女士称,在记者采访当晚8时许,一名自称是“城市之心”酒店经理的人给刘女士打了电话,称酒店可以将房费退还给刘女士,但要求刘女士将之前在网上为酒店填写的差评删除。

经双方协商,酒店已将166元房费退还给刘女士,刘女士也将差评进行了删除。刘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差评已经删除,但酒店还是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随后记者向酒店方了解到,酒店的确已将房费返还给刘女士,“但我们没有要求刘女士删除差评,是她对酒店解决问题的态度感到满意才删除差评的。”

美团:不允许以此方式获取好评

8日记者向美团了解情况时,对方称此事正在调查中,需要几小时后才能给出回复,但直到10日记者再次采访此事,对方仍未给出回复。

10日下午,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再次拨打了美团官方客服电话,询问此事处理结果。当记者向客服说明情况时,该客服称,美团是不允许商家以这种形式获取好评的,这已经属于商家刷单了。客服称已经将记者反映的问题反馈给了美团负责该酒店的片区经理进行核实,如果情况属实,美团将会对该酒店进行评分降级处理,如果情况特别严重,则会取消与该酒店的合作。

工商:证据不足无法查处酒店

10日下午,记者来到涪城区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局城北管理所,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涉事双方提供不了足够证据,因此无法对该酒店进行查处。

该负责人称,城北管理所9日接到该案后,就立即向当事人与酒店方了解情况。因为刘女士没有证据证明自己被酒店方要求填写五星好评,酒店方又称事发地点在房间内,无法提供监控视频,加上双方说辞存在较大差异,因此无法判定双方说辞的准确性,也就无法对该酒店进行查处。最后,城北管理所让酒店上交一份情况说明,直至记者采访结束,酒店尚未出具相关情况说明。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