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中心医院举行2018年度下半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近日,包头市中心医院举行2018年下半年灭火和应急疏散大型演练。保卫科全体工作人员、临床科室医护人员、科室消防员、医院物业公司人员等共200多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消防灭火演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喷淋系统测试、逃生屋演练三个部分。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消防教官首先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该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被困火场如何逃生、如何组织被困病患逃生等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消防装备、战斗服穿脱及如何配戴防毒防烟面具。

消防教官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战斗服的穿脱演示

防毒防烟面具的佩戴演示

3点30分,中心医院住院部七楼病房因患者违规使用电器引起电路短路,引发“火灾”。住院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收到七楼感烟探测器报警和手报报警信号后立即呼叫侦查组查看以确定火情,火情侦查组查看火情后汇报,七楼着火,烟雾较大,有向窗外及走廊其它病房蔓延的趋势,有人员被困。接到指令后,医院立即成立火场指挥部,同时通信联络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警戒组等人员迅速按职责和分工开展报警、疏散、灭火、救援、警戒等工作,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在接到报警后,包头市消防特勤二中队迅速出动了四台消防车,20多名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跳下消防车直奔着火点,迅速打开消火栓进行灭火。由于“火势”蔓延,在现场指挥的命令下,住院部的医护人员和病人按照预定的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短短几分钟,全部撤到安全地带。 “火灾”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演练圆满结束。

消防教官讲解如何火场逃生

疏散逃生演练

消防队员灭火演练

登高平台消防救援车成功“解救”火场被困人员

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演练

包头市中心医院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隔半年都会组织大型消防演练,多次邀请消防专家来院授课,强化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疏散、火灾转移救护病人及自防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医院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严宏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