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的工资条记得仔细看,新个税执行,月入2万以下的深圳人收入要增多!

国庆长假已结束多天,也许你仍沉浸在“2018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已经用完”的悲伤中,但最接近的假期也远在3个月后的元旦,你的账户余额时刻提醒你生活仍需拼搏。好在眼下有一个好消息,足以让你眉笑眼开——本月起你工资条上的收入可能会变多。

从10月01日起,个税起征点会提高至5000元,新的税率表也会上线。据测算,新规执行后,月收入2万元以下纳税人税负可降低50%以上。

本月起,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月

从10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从原本的3500元每月,提高到5000元每月,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基本减除费用,统一按照5000元/月的标准执行,并且适用新的税率表。

月收入2万以下人群,税负降低50%以上

据测算,新规执行后,月收入2万元以下纳税人税负可降低50%以上。

那么,自己的减税额应如何计算出来?可对照下图算一算。

10月拿到的工资适用新的政策

如果10月收到的是9月份的工资,应当按哪个标准进行扣除呢?

纳税服务平台工作人员表示,新政策是按照工资实际拿到的时间来划分的,也就是说,不论10月份拿到的是哪个月的劳动所得,都按照新的规定计算个税。

发现个税扣除有误怎么办?

纳税人如果发现自己10月份工资条上的个税还是按照旧税法计算税款,可以先向单位个人所得税扣缴经办人员咨询,如果单位不愿意改正的,纳税人可以向单位主管税务机关反映。

本月你的工资到账了吗?涨了多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