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短腿大能量——鲁班对线不同英雄时细节打法攻略

本文由Mr.Sunflower原创并首发,请勿转载。全网维权,侵权必究!感谢配合。

大家好,很多人会觉得面对鲁班,我用一千种让他死的方法,可是只要做好细节,小短腿的能力依然十分强大哟!

首先我们来分析下鲁班七号的优势以及劣势:

优势:后期伤害以及切坦能力强,有一定自保以及探视野能力。

劣势:没有位移技能,前期较弱。

那么根据鲁班的优劣势,我们来合理的规划打法和出装符文。

一、符文推荐:

祸源*10

夺萃*10

鹰眼*10

这里推荐16暴击吸血符文。整套符文可以为鲁班提供16%的暴击率,16%的物理吸血,以及9点攻击力加成和+64物理穿透。鲁班的被动是可以产生暴击的,那么前期携带祸源和夺萃,就是为了在线上站撸提高压制力。其他的符文比如攻速和移速,可以通过装备来获取。(这套符文完全是发挥鲁班最大优势的搭配。)

二、技能分析:

被动火力压制:鲁班每四下普攻或者使用技能之后,下一次普攻变为扫射,扫射可以暴击,同时会造成敌方最大生命值的伤害。作为鲁班输出的核心技能,使用鲁班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熟练掌握被动的使用技巧,对于四下普攻要有节奏感,在每次普攻时候可以在心中默念“1、2、3、4”,然后进行扫射。同时可以通过平A空气的办法来攒被动。(这里可以说一个小技巧,如图所示的位置,在开局的时候可以抢先占据草丛视野,然后平A空气3次,河蟹出来后直接普攻第4下出扫射,这样可以快速刷掉河蟹抢先2级。)

被动扫射是有3次伤害的,很多小伙伴没有注意到,以为打出扫射就可以了。其实被动扫射的3次伤害是单独计算的,出现扫射之后一定要把伤害打满。被动扫射的攻击范围略大于鲁班的普攻范围,也可以利用这个特点,在防御塔的攻击范围之外进行无伤拆塔。(如图所示)

一技能河豚手雷:这个技能是一个范围减速技能,减速效果随着技能等级提升而提升,同样的使用技能后普攻变为扫射。这个技能可以用来线上消耗,探视野以及快速拆塔使用。

二技能无敌鲨嘴炮:鲁班七号唯一的控制技能。发射时击退身边敌人,同时造成已损生命值的法术伤害,技能范围为全图,使用技能后鲁班普攻变为扫射。该技能是鲁班七号的神级,无论是反打、远程支援或者收割人头都是十分好用的,同时斩杀血量随着技能等级提升而提升。建议多加练习远程使用的准确率,在自身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可以试着用二技能打敌方BUFF、或者暴君主宰处,同时多留意小地图,发现其他路队友发生团战,可以一发鲨嘴炮支援,人生处处有惊喜哟!

三技能空中支援:范围性伤害技能,技能持续14秒,伤害每0.75秒计算一次,在范围内敌方英雄获得视野。同样的释放技能后鲁班普攻变为扫射。该技能的基础移速略等于兵线移动速度,可以帮助鲁班远程清兵线。很多人以为这个技能是很鸡肋的技能,其实这个技能对于探视野是十分有帮助的,如图所示,当比赛中期鲁班一个人拿红BUFF时候,敌方经常会在BUFF上方草丛处蹲守鲁班,这时候我们提前释放3技能进行探草,可以规避很大的风险。

技能加点:一级点1,然后主2,有大点大。

三、装备推荐:

这里推荐两套装备,适用不同的阵容情况。

第一套装备为常规出装,可以将鲁班的伤害最大化。暴击移速攻速都具备,同时因为鲁班被动的关系,以及破晓,鲁班不需要其他的物理穿透装备。在后期可以将电刀换为影刃,攻速鞋换为破军。

第二套装备为抗压装备,当面对刺客战士比较多的阵容时推荐按照此装备出装。护甲鞋加守护者,在前期可以给鲁班提供很好的生存空间。同时苍穹的存在,也可以在强控的时候保留生存的希望。可以在出破军之前,将不详合成,或者根据场上局势换复活甲等保命装备。

四、召唤师技能选择:

第一套常规出装选择闪现,第二套抗压出装选择净化。具体搭配看下文:

五、对线不同英雄打法。

以下我以4级左右的对线期,讲解一下鲁班面对不同的英雄对线期的打法。

1、花木兰:选择抗压出装带净化。花木兰可谓是鲁班的天敌,面对花木兰我们只能尽量的猥琐打法。前4级尽量压制花木兰的血量和兵线,同时快速做出护甲鞋和守护者,在花木兰到达四级后,记得猥琐塔下,同时不要轻易进草(如图所示草丛位置),

进草前利用技能探草,慢慢消耗防御塔血量。如果被花木兰减速沉默到,不要紧张,开净化解沉默站撸,找准花木兰切轻剑的机会二技能推走,也是有一定几率反杀的。其实面对花木兰,可以猥琐到后期就圆满完成任务。

2、达摩:选择抗压出装带净化。目前达摩都会选择全输出装,其防御力不算特别高,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在四级之前压制,同时尽可能的消耗防御塔的血量。到达四级之后的达摩一般会蹲草丛,利用1技能闪现快速近身后大招踢墙。这时候就要注意自身走位,尽量站在中间不要离墙壁太近。一旦被踢到,可以第一时间净化解掉同时二技能击飞,利用被动站撸。

3、关羽:选择抗压出装带净化。关羽是比较难缠的战士,清线快同时支援能力强。面对关羽时不要贪恋防御塔的血量,清完兵线后马上回身到自家防御塔附近。同时时刻观察小地图,发现关羽到别路支援,可以选择快速推塔,或者集合队友入侵野区。面对关羽时,一定要记得灵活走位来躲避反推,关键时刻呼唤队友进行控制保护。

4、杨戬:选择常规出装带净化。杨戬的基本连招为蹲草二技能眩晕,然后一技能结平A,三段大招打伤害后一技能第二段收割,大部分伤害都来源于真实伤害和斩杀,所以我们不必选择抗压装备。知道杨戬的连招之后,那么在杨戬到达四级之后就要小心草丛,被晕到第一时间净化解掉,然后二技能推开,这时很多杨戬为了大招打出满额伤害,会用一技能二段来近身,这时我们就可以站撸,假如杨戬没有使用一技能二段来近身,那么我们就开始走A,通过走位躲避大招的三段伤害。

5、宫本:选择抗压出装带净化。很多人都喜欢用宫本来克制无位移射手,的确全输出的宫本大招一技能接平A就会带走一个脆皮,那么面对宫本的时候我们需要多加留意,宫本大招锁定鲁班之后,等宫本即将飞下来的时候开净化,可以解除击飞效果,同时等待宫本一技能之后,再使用二技能推飞。(宫本的一技能可以抵挡技能,很多小伙伴都是因为被格挡了二技能而失去了反杀的机会)同时鲁班的被动扫射是不会被格挡的,选择抗压装我们也不会直接被秒杀,只要找准时机推开宫本就可以实现反杀。

6、程咬金:选择抗压出装带闪现。目前程咬金基本流行携带治疗术,压低血线后通过治疗来反杀。面对程咬金的时候,我们尽可能的去压低其血线,同时注意时刻留二技能,发现其一技能跳上来马上二技能推开。很多程咬金喜欢残血断兵线,看准时机一个二技能,也许就直接收割了。

7、娜可露露:选择抗压出装带闪现。作为版本之子,发育起来的露露确实是很多脆皮的噩梦,往往一个飞鸟一坐就死了。这时候一定要呼唤辅助过来帮忙看下河道视野,如果实在撤退不了的情况下,选择二技能推开加闪现,躲避其大招然后再反打,尽可能的拉开距离。露露的身板十分脆弱,一套技能无法秒杀就可以进行反打了。

8、兰陵王:选择抗压出装带净化。目前改版后的兰陵王十分强势,这里就需要辅助全程保护鲁班,当兰陵王隐身近身后,可以选择释放三技能看视野。如果兰陵王二技能攻击,马上净化解除然后二技能推开,与辅助配合控制反打。

9、其他的如阿轲、李白韩信等刺客,面对其GANK时要呼唤辅助保护,具体的打法基本类似。

总结一下,鲁班七号要抓住一切能得到的资源去发育,包括兵线上补刀、利用二技能蹭助攻或者偷野怪;熟悉对线英雄的技能连招,在关键时刻选择不同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利用技能探草,不要头铁的孤身一人深入。做好这些细节,你会发现其实很多时候,小短腿并不是人们口中的“提款机”,小小的身子下面蕴藏着巨大的能量!相信队友的同时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往往就会创造奇迹。让所有人都看到,“我才是最终BOSS!”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